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研究生
“美丽中国青年说”武汉大学博士生宣讲团“支部巡讲”活动在我院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9-01-11 09:03:39     发布者:梅菲     浏览次数:

201918日晚19:00,武汉大学博士生宣讲团 “支部巡讲”活动在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电脑城429成功举办。本次活动邀请武汉大学博士生宣讲团副团长,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2018级土地资源管理专业博士研究生唐名阳进行 “美丽中国青年说”的主题宣讲。宣讲分理论宣讲和圆桌讨论两个环节进行。学院党委副书记江尧林、院党政办易真老师、研究生辅导员华翔、梅菲出席本次活动,全院26个研究生党支部近60余人参与学习。

首先唐名阳由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思想引入,强调了近年来国家建设对于生态环境的高度重视,并分享了自己对于美丽中国的理解,从浅谈自己家乡环境由好到差到如今再治理的情况使得大家感同身受。又列举了福建省平潭恶劣环境下政府带领平潭人进行木麻黄防风林建设,将“狂风过处风沙起,一夜沙埋十八村”的过去阻隔在了新时代之前,以及山西右玉县立足小杂粮、草牧业、沙棘等特色产业,发展低碳经济体系,加快生态旅游业发展,大力推动生态富民的低碳经济发展模式的例子,展现了绿色发展提高了人民生活的品质。以此为契机呼吁大家积极保护,主动建设,绿色发展,提高自身素质,以专业功底加上管理才能,成为传统产业升级改造的中坚力量。

各位党员同志听了唐名阳的主题宣讲反映热烈,土地资源管理专业2017级硕士研究生党支部书记龚晨同志结合自己身边情况发表了对于美丽中国的想法,环境科学专业2017级硕士研究生党支部书记李才以几年内武汉城市内涝和天气污染的前后对比,表示要对现在美丽中国建设成果进行充分肯定。在圆桌讨论环节,各位党员同志又以专业为单位积极讨论了如何以自己所学为美丽中国建设做出努力。地理学类专业代表地学类2018级博士研究生党支部钟洋表示从人文地理角度要以因地制宜作为城市功能分区的主导理念,以生态保护为前提进行开发;环境类专业代表环境科学专业2017级硕士研究生党支部李才从个人进行的研究角度,分享了在发展中国家二氧化碳的消费者排放更加严重,但往往被忽视,需要通过中高端产业发展限制排放,这与现在加强产业转型的发展理念十分相关;地信制图专业代表地理信息与地图科学系2018级硕士研究生党支部徐海江表示需要建设美丽中国GIS监管平台,综合利用遥感资源与测绘资源进行环境总体把握以对环境改善进行精确治理,同时要加强实时监测,并建立环境发展链,宣传环境较好的区域,以推动进一步发展;测绘专业代表测绘工程专业2017级硕士研究生党支部陈轩表示需要加强制图可视化在环境改善方面的作用,加强遥感技术在环境监测方面的作用。唐名阳在各位专业代表发言的基础上与大家进行了进一步交流。最后学院要求各支部代表向支部成员转达本次学习重点内容,建议以支部为单位开展“美丽中国青年说”的主题党日活动,以进行进一步深入学习,保证学习覆盖全院党员的效果。

本次活动在全国生态文明理念大讨论大实践的背景下,认真落实《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精神,深入推进实施博士生宣讲团“珞珈红”和“E宣”双引擎行动计划,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引向深入,结合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的学科背景和专业特色,以“美丽中国青年说”为主题,用优秀党员分享、现场党员讨论交流,全部党员学习实践的由点到线再到面的方式进行学习交流,实现以学生教育学生、回答学生、带动学生、团结学生的目标。鼓励、教育和引导一批学生党员骨干做生态文明建设的积极宣传者和坚定捍卫者,建设美丽中国,从你我做起,从现在做起。


文本:董艳超

供图:鲁鹏杰、赵晓东


信息服务
学院网站教师登录 学院办公电话 学校信息门户登录

版权所有 © 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29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8778381,68778284,68778296 传真:027-68778893    邮箱:sres@w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