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研究生
【弘毅讲堂】彭创教授谈物-能网整合与可持续发展
发布时间:2019-04-02 09:23:13     发布者:梅菲     浏览次数:


2019329日晚19:00,我院彭创教授坐客武汉大学 “弘毅讲堂”系列学术讲座第323期,为大家带来题为Grid-Chemical Integration for a Sustainable Future (《物-能网整合与可持续发展》)的学术报告,该报告在测绘遥感信息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二楼报告厅成功举行。

讲座伊始,彭老师通过几幅达芬奇的设计图纸,引出能量和功率的主题,紧接着从宏观上介绍了人类社会发展过程中能源利用的变化。他指出,人类由早期使用马车,到工业时代使用蒸汽机,后来使用内燃机,再到使用二次能源电能,能量的利用率在不断提高,同时人类的生活品质在不断加强,而环境污染的问题却也变得越发严峻,关于能源-环境-生活品质的三角关系需要我们认真对待和思考。

结合在质-能整合过程中的关键技术,如燃料电池,锂电池,CO2捕集与利用,生物质利用,化学链技术等,彭老师提出了电能-物质整合网络图谱,对其进行了详细分析和展望,同时介绍了其课题组在该领域的研究工作进展,以及在诸多方向上取得的不错成绩。

在报告的结尾部分,彭老师耐心回复了现场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其幽默的演讲赢得了现场同学的阵阵掌声。

本次讲座极大开阔了同学们的视野,让大家对资源/能源/环境有了更多的认识。最后,讲座在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中顺利结束。(文:张亚军,摄影:刘琨)

 

信息服务
学院网站教师登录 学院办公电话 学校信息门户登录

版权所有 © 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29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8778381,68778284,68778296 传真:027-68778893    邮箱:sres@w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