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研究生
立足实践,筑梦未来——学院举办研究生挂职锻炼宣讲会
发布时间:2019-04-29 17:26:37     发布者:华翔     浏览次数:


426日下午,2019年研究生挂职锻炼宣讲会在学院320会议室举行。此次活动由我院与印刷与包装系联合举办,校研究生挂职锻炼宣讲团两位成员为研究生带来挂职经验交流分享。

2018年校研究生上海金山挂职锻炼分队队长、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硕士生胡凌嘉同学对挂职锻炼的整体情况进行了介绍,详细解读了往年挂职锻炼的基地建设、制度建设、工作流程、宣传报道情况等内容,并从队长角度出发,对挂职期间典型塑造、安全管理等工作提出了见解。通过对2018年挂职锻炼工作情况进行回顾,分析了各基地报录比等数据,为同学们选择基地提供了重要参考。2018年挂职于绵阳市盐亭县人社局的电气与自动化学院硕士生金旭荣同学以展示基地风采的视频开场,重点讲述了挂职锻炼中个人的感悟与思考。通过讲述在挂职中遇到的真实故事,对在经济发展新常态下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性提出了自己的见解,提出挂职锻炼的选择要同时考虑个人发展与国情社情。对在新时代大背景下,作为青年学子、作为挂职的基层干部应有的担当和责任提出了自己的思考。其引经据典、风趣幽默的语言博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现场互动环节,同学们就面试情况、未来发展等内容进行了提问,两位宣讲人积极为同学们解疑答惑。

本次活动契合了研究生实践育人需求,使研究生对挂职锻炼的意义、过程、内容等方面的内容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对挂职锻炼工作的开展起到了较好的宣传作用。学校希望广大研究生积极到基层挂职锻炼,放眼未来,走进一线,增长知识和才干,增进与基层人民群众的感情,增强与社会和谐相处的能力,承担起时代赋予青年一代的重任。

 

信息服务
学院网站教师登录 学院办公电话 学校信息门户登录

版权所有 © 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29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8778381,68778284,68778296 传真:027-68778893    邮箱:sres@w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