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研究生
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第十八次研究生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9-06-24 08:45:03     发布者:梅菲     浏览次数:


618日下午2点,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第十八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在220报告厅隆重举行。武汉大学团委副书记黄鑫,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刘兴国、院党委副书记雷起宏,院教学管理办公室副主任杨妙玲、院研究生辅导员华翔、梅菲,武汉大学研究生会副主席金旭荣、各兄弟院系研究生会主席、我院研究生代表等出席会议。

参会老师及代表

 

在庄严的国歌奏唱中,大会正式开始。首先,武汉大学团委副书记黄鑫老师致辞,对我院研代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对资环研会取得的成果表示恭喜,对资环研会予校研会工作的支持配合表示肯定。他指出研究生会要在思想政治引领上下功夫;要在服务研究生成长成才上下功夫;要在自我改革上下功夫。

武汉大学团委副书记黄鑫

 

随后,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刘兴国书记对学校的关心指导及其他院系的长期支持表示感谢。他对研究生同学和研究生会提出了要求:研究生同学要加强学术科研,提高学术诚信,研究生会要加强自身建设,更好地服务同学。

资环院党委书记刘兴国

 

接着,武汉大学研究生会副主席金旭荣同学对资环研会的工作和对校研会的支持表达了感谢,在思想建设、研会改革、服务同学等方面对资环研会提出了期望。

武汉大学研究生会副主席金旭荣

 

嘉宾致辞完毕后,大会筹备委员会资格审查组组长胡正超同学作《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第十八次研究生代表大会代表资格审查报告(草案)》,经在场全体代表审议后表决通过;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第十七届研究生会主席王雪作《坚持思想引领,秉承服务初心,促进研究生成长成才,推动研究生会改革发展》工作报告,对思想引领、组织建设、学术创新、文化活动、宣传工作、生活权益、实习实践、心理健康等工作进行了回顾与总结,并对资环研会的今后工作提出了思考与展望;大会筹备委员会提案组组长尹鑫同学作《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第十八次研究生代表大会提案工作报告(草案)》,针对上次研代会的提案进行回复,并针对本次研代会的提案情况,在教育教学、学院建设、学习科研、实习就业、生活权益、工作意见等方面提出建议。

资环院第十七届研究生会主席王雪

 

资环院第十七届研究生会副主席尹鑫

资环院第十七届研究生会副主席胡正超

 

接下来,大会听取并审议通过了胡正超同学所作的主席团候选人资格审查报告(草案)和主席团选举办法(草案),我院第十八届研究生会主席团竞选正式开始。五位候选人分别从自我介绍、研会认知、工作计划、竞选宣言等方面进行了竞选演讲,最终通过在场代表无记名投票,差额选举产生了第十八届主席团成员4人:魏钰,刘琨,任经纬,刘威。

主席团竞选候选人

 

最后,院党委副书记雷起宏书记作总结陈词。他对研究生过去一年的工作表达肯定,并提出要结合国家需求,营造氛围,更好地为研究生提供服务;守好学生生活,保障学生安全,关注学生心理健康;发挥榜样作用,结合资环特色打造湖北乃至全国的品牌。

资环院党委副书记雷起宏

 

至此,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第十八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圆满闭幕。期待新一届的研究生会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谱写资环研究生工作的新篇章!

合影留念

文本:刘琨

供图:金宇宏

信息服务
学院网站教师登录 学院办公电话 学校信息门户登录

版权所有 © 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29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8778381,68778284,68778296 传真:027-68778893    邮箱:sres@w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