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研究生
学院举办2019级研究生新生欢迎会
发布时间:2019-09-04 16:30:37     发布者:梅菲     浏览次数:

  为欢迎2019级研究生新同学的到来,帮助大家更好地融入武大资环,93日下午,我院在信息学部徕卡厅举行了2019级研究生新生欢迎会。参加欢迎会的人员有学院党委书记刘兴国老师、院长杜清运教授、党委副书记雷起宏老师、副院长汪的华教授、学院地理信息与地图科学系主任任福教授、环境科学与工程系主任毛旭辉教授、地理科学与国土资源系副主任焦利民教授,教学管理办公室副主任杨妙玲老师,研究生辅导员梅菲老师,兼职辅导员李徐立、王安琪,学院研究生会干部代表以及全体新生。欢迎会由梅菲老师主持。

首先,院长杜清运教授发言。他代表学院对各位新同学加入资环表示热烈欢迎。杜院长介绍了我院的基本情况和近年来我院研究生在科研、竞赛、活动等各方面取得的成绩。他表示,资环是武大较年轻的学院,具有学科活力与发展潜能,希望大家加强学科交流、努力拓展知识面,利用学校学院提供的丰富学科资源踏实钻研,成为复合型人才。杜院长鼓励各位研究生积极利用学院的平台优势,参加联合培养、短期访学等项目,培养国际视野与情怀。

接下来,副院长汪的华教授发表了对研究生新同学的寄语。他从作为研究生导师的角度提出注重交流合作的重要性,在学术前行的路上让思想的火花碰撞出更多灵感。希望大家在资环这个大家庭里快乐学习、全面提升。

之后,党委副书记雷起宏老师从何为研究生、研究生管理工作思路及举措、读研期间注意的几个问题及研究生管理方式和人员四个方面与大家分享了学院研究生培养的相关信息,尤其强调希望大家保持积极健康的心态、主动交流,希望大家都能充分享受研究生阶段的学习生活。

短暂休会后,教学管理办公室副主任杨妙玲老师介绍了我院研究生培养有关问题。杨老师梳理了近期关于选课方面培养方案、培养计划及课表等的问题和注意事项,详细解说了学制、学分、毕业要求、硕博连读等信息,杨老师表示,希望大家在研究生阶段学习生活圆满,在自律中收获自由。

随后,院研究生会主席魏钰同学介绍了院研会的概况,将各部门主要职责、活动及之前所取得的成绩向大家一一展示,期待各位新同学积极加入,为资环的建设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最后,周曼同学做学宪法讲宪法系列宣讲,结合近期时政向大家说明了“爱国”与责任权利义务的关系,希望大家自觉认知宪法、认同宪法,成为有担当有责任心的武大学子。

希望各位2019级研究生新同学能尽快适应新的学习生活阶段,不忘初心,一同前行。

信息服务
学院网站教师登录 学院办公电话 学校信息门户登录

版权所有 © 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29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8778381,68778284,68778296 传真:027-68778893    邮箱:sres@w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