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研究生
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书记联席会成立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9-10-21 09:17:15     发布者:梅菲     浏览次数:


2019年10月17日下午2点30分,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研究生党支部记联席会成立大会在学院220报告厅隆重召开。校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任司文超老师、院党委书记刘兴国老师、院党委副书记雷起宏老师、院党政办公室副主任易真老师,院研究生辅导员梅菲老师,院研究生兼职辅导员王安琪以及院研究生党支部书记联席会全体成员参会,会议由学院兼职辅导员王安琪主持。

 

首先,由院党委副书记雷起宏讲话,他强调了研究生党建工作的重要性,成立党支部书记联席会可以协助党委做好研究生党员的教育、管理、监督和服务工作,做好党支部的规范化建设,达到七个“有力目标”,培养一批具有坚定的理想信念、较强的科研能力、突出的带有作用被师生认可的优秀共产党员。讲话最后宣读了联席会成立相关文件。

随后,院党委书记刘兴国,校研究生工作部主任司文超对联席会主席团成员王豪杰、徐海江、赵晓东和刘威颁发聘书。

联席会主席王豪杰进行工作展望汇报,宣读联席会章程。首先,他报告了联席会成立的初衷,一是由于学生支部建设方面存在政治性时效性不突出、党支部书记党建经验不足和活动组织规范性不够;二是为了凝聚力量办大事。然后汇报了活力创新工程,培养优秀党员骨干研究生方面的党建成果。并且对联席会的工作计划进行了汇报,以党建为中心,支部党课讲政治,党员发展讲规范,群团组织要引领,先进事迹要发掘,组织工作要细致,党员教育要落实。联席会的工作展望是交接好研究生党建的各项具体事务,不遗漏;组织好支部参与活力创新工程,保持好;依托联席会平台发展优秀党员骨干,有增长。联席会章程规定了工作职责,一是研究生党员的教育、管理和监督工作;二是研究生党支部书记联席会和各党支部的组织建设;三是组织实施研究生党员的发展工作;四是组织实施先进党支部评选与民主评议党员工作;五是负责研究生党支部和党员档案监督管理工作。联席会设主席1名,副主席3名,任期一年。联席会设综合联络组、组织联络组、宣传联络组三个工作组,负责日常工作。

校党建研究会会长龚晨发言。她就校党建研究会和学校开展的研究生党建工作进行介绍。举办活动训练营暨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培训班,研究生党支部风采大赛,研究生党支部活力工程项目,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主题征文活动,“我爱我的祖国”主题微视频征集大赛等一系列工作。我院党委一直以来对学生党建工作高度重视,大力支持党支部工作。作为学生党支部骨干,要珍惜这次学习的机会,真正做到学到心中,做好党务工作。作为党支部书记,要加强自身思想素质建设;学榜样,做榜样,发挥榜样的引导作用;不断探索新的支部发展模式。时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研究生党支部工作做出自己的贡献。

 2016级环境类博士研究生党支部书记蒋惠梦以“紧扣时代脉搏,锻造支部“三力””为主题,分享优秀支部建设案例。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环境类2016级博士研究生支部成立于2016年9月,荣获首批全国高校“百个样板党支部”称号,充分发挥了研究生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与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党支部主要做法有:建章立制,强化支部管理;练好内功,对话青春信仰;思想引领,锤炼党性;服务群众,弘扬奉献精神;线上线下,创新活动方式;总结推广,打造工作品牌。并向参会人员分享了在支部活动中获得的成效经验。

 院党委书记刘兴国发表讲话,他强调,首先是要发挥联席会的作用,使其成为加强研究生党建工作的重要抓手;二是推进研究生党建标准化规范化的重要举措;三是作为党支部工作交流互动的平台,发挥主动性,交流学习,提高工作能力和综合素质;四是通过联席会的成立,发挥党支部对标争先建设的头雁作用。最终,希望有更多的支部能申报活力工程等项目,发挥榜样模范工作。在平凡中坚持,克服困难,做好组织工作,设计更好的党支部活动,使参与人员受到教育,有所收获。凝聚力是逐步建立起来的,期待党支部真正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即在平时,也在关键时,并祝愿党支部联席会能取得更好的成绩。

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书记联席会成立大会部分参会成员合影


信息服务
学院网站教师登录 学院办公电话 学校信息门户登录

版权所有 © 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29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8778381,68778284,68778296 传真:027-68778893    邮箱:sres@w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