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研究生
2019研究生暑期见闻座谈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9-09-03 09:40:05     发布者:梅菲     浏览次数:


201992日下午,学院320会议室召开了2019研究生暑期见闻座谈会。学院党委副书记雷起宏、辅导员梅菲老师、兼职辅导员以及各班班长代表参会。座谈会在亲切友好的氛围中开始,由梅菲老师主持,各位同学们踊跃积极的分享着自己的暑期见闻。

测绘工程专业的吕再扬同学于暑期参加了“扬帆计划·中央和国家机关大学生实习”,经过层层筛选顺利进入国务院参事室实习,为期一个月。这次实习不但是一次难得的体验,而且是人生中最宝贵的一次历练。在实习过程中,有着30年党龄、耄耋之年依旧笔耕不缀的的老党员身体力行的教育着我们,作为新世纪的新青年,一定把学习看成终身的事,勇于担当时代责任,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感恩好时代。环境科学专业的王菊同学就垃圾分类的推广问题提出,身处环境学科的我们应当积极发声,利用各种渠道向大众宣传垃圾分类的重要性,承担起我们自身的使命与担当。关于这一点,暑期在基层参加项目实习的夏成功和张志豪同学都深有感触,群众的不理解不支持加之严峻的环境形势压力以及人手的严重不足,都使得环保工作开展起来十分困难。梅菲老师也分享了生活中如何减少塑料产品的使用从而为环保事业尽一份力的经验。

香港近期的局势动荡是这次座谈会上同学们的讨论热点。环境工程专业的皮鎏同学说有部分香港学生未深入透彻的看清问题,受到了错误的鼓动,我们大学生应当反思警醒,要在学习生活中时刻保持思想的先进性,积极提高自身的政治敏感性。环境工程专业的夏成功同学谈到面对近期中美贸易战以及香港的局势动荡,我们每个人应当积极响应党的号召,紧跟党的步伐,在自己的岗位上努力奋斗,团结一心,众志成城。人文地理专业的郭向天同学提到今年暑假他成为了一名联播粉,每天观看新闻联播使得他的思维变得更成熟,自身的民族自豪感有了很大的提升。测绘工程的买斯吾特同学十分感谢党和政府的努力及付出,自己的家乡新疆在这几年的时光里已经恢复到了往日的平静祥和。刘水玲、刘子煜、汪宇浩、朱梦圆、梁一帆、陈慧婷和别婉娟同学依次发言,就暑期的科研生活中的感想心得以及求职的抉择充分表达了自己的观点。

雷起宏肯定了各位同学们的独立思考能力,大家对于各方面的问题都有深刻的认识。大家的政治敏感度较高,自我思考能力佳,这是大家努力的结果也同样是我国成熟的教育体制的成果。雷起宏就此次暑假前往加拿大访学的经历,与大家分析比较了国内外教育体制的不同。雷起宏总结说,研究生的本职就是要重视科研工作,要提高自身的学习主动性,提升自身的视角格局,希望各位同学在新的学期可以收获更多优秀的科研成果。求学在武大,成才在珞珈!

 

信息服务
学院网站教师登录 学院办公电话 学校信息门户登录

版权所有 © 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29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8778381,68778284,68778296 传真:027-68778893    邮箱:sres@w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