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研究生
我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研究生调研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9-10-22 15:49:14     发布者:梅菲     浏览次数:

    2019年10月17日下午4点,我院在220报告厅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研究生调研座谈会。院党委书记刘兴国、院党委副书记雷起宏、副院长汪的华、院党政办公室副主任易真、教学管理办公室副主任杨妙玲、兼职辅导员王安琪以及各研究生党支部支委参会。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由党委副书记雷起宏老师主持。老师们鼓励在座党员代表发散思维、畅所欲言,支部委员们也积极踊跃地展开了思考与交流。

首先,2016级环境工程专业博士研究生杜开发同志提出了关于支部文化缺少传承,组织经验难以延续的问题,他认为,在党支部的设立方面可以考虑以科研方向进行,帮助协调高年级支部在党建与科研工作等方面可能存在的脱钩问题。2017级土地资源管理专业龚晨同志提出了自己的相关看法,按课题组设立党支部虽利于开展支部活动,但人员不断流动也会带来一定弊端。今后可以考虑多开展文体活动加强支部活动与科研活动的联系。2019级人文地理专业张俊杰同志向在座的优秀党支书前辈蒋惠梦同志请教党建工作的活动经验,有效实现了想法互鉴、经验共享。

(龚晨同志发言)

在研究生学术培养方面, 2019级环境工程专业朱莉同志反映了该专业学生在数理分析课程方面的学习情况,希望学院的培养计划可以基于本科课程设置与考研内容要求的衔接性方面做一定调整。对于专业型硕士而言,他们也希望能有面向就业市场的培养方案,可以帮助相关专业更好地理解就业定位与学习方向。

(朱莉同志发言)

2018级环境工程专业王豪杰同志提出,希望多宣传周边同学中的先进科研典型,加强学术交流。在如何加强对身边科研榜样学习等方面,不少同志纷纷建言献策,如2019级地信博士研究生王博智同志表示,可以以学院联席会为平台分享科研论文阅读写作方法,将学习视野放至学校等。

(王豪杰同志发言)

2019级环境类博士研究生童莹同志提出,希望可以多组织博士间的交流会,激发大家科研思维的“火花”碰撞。2018级土地资源管理专业何旺同志表示,作为研会成员,她会及时向研会相关部门反映大家的科研文章推送需求,研会也将及时回应大家的建议,争取提供良好的学术交流平台,也欢迎有意向的同学主动供稿。

座谈会一直保持活跃的交流气氛,老师们也主动提及他们关注的方面,对于党支部建立电子版记录库、开展跨支部文体活动等建议表示了赞许与支持。

调研过程中,老师们及时回应大家提出的各类问题与建议,认真地做好记录,做出切实的解答与反馈,并表示学院一定会大力支持相关活动的开展,坚持落实以学生为本的理念,为大家的成长成才全心服务。

(出席座谈会的领导老师)

在当前高等教育普遍存在的导学矛盾、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等方面,汪的华副院长还以自身作为学生导师的角度谈及师生沟通等问题,鼓励大家主动交流、不必讳言,在座师生表示受益匪浅。

最后,雷起宏副书记总结道,感谢大家此次的参会与踊跃表达,学生党建、具体培养教育环节等方面还有不少值得共同探讨的空间,学院会逐步落实改进。希望在加强研究生党建、完善三全育人体制机制等方面,我院师生能携手同行、齐心奋进。

(雷起宏副书记总结发言)

信息服务
学院网站教师登录 学院办公电话 学校信息门户登录

版权所有 © 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29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8778381,68778284,68778296 传真:027-68778893    邮箱:sres@w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