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研究生
第一届华中高校信息科学与技术研究生学术论坛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19-11-05 09:32:52     发布者:梅菲     浏览次数:

    

 2019年10月26日,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在220、301、320、504会议室成功举办了第一届华中高校信息科学与技术研究生学术论坛,本次论坛是一次跨学术交流论坛,共邀请了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华中师范大学三所高校八个学院的共12位老师和同学进行学术讲座形式的学术交流活动。本次活动旨在搭建一个高起点、多领域的多学科学术交流平台,让广大研究生通过参加高水平论坛活动拓宽学术视野,激发科研热情。


这次学术论坛中,共分为4个会场。220会议室的报告有三个话题进行展开,武汉大学资环学院蔡忠亮教授为我们带来“移动位置服务技术与应用实践”的报告分享、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李志伟博士就“光学卫星影像云覆盖处理方法及其应用”的题目介绍了他所作的工作,及来自华中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的杨浩同学,就汇报主题 “浅谈国土空间规划编制的理论逻辑及实践经验”, 为提升国土空间治理能力提供了新思路与新思考。

在我院301分场会议室开展了三个不同类型的主题讲座。上午,武汉大学测绘学院的李星星教授和李圣雨同学分别为我们展开了“北斗精密定位定轨及其低轨增强”与“光学卫星影像云覆盖处理方法及其应用”的讲座。下午,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的虞敏达博士,为我们带来了“常见光谱技术在环境分析中的应用”相关的汇报。

在320分会场,第一场报告是武汉大学测绘遥感信息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张翔老师带来的“基于地理空间传感网的干旱监测研究”报告,第二场报告由测绘遥感信息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的万瑜廷同学带来,万同学的报告主题是“进化计算与遥感影像聚类”,介绍了一系列基于进化计算的遥感影像聚类方法的研究。由武汉大学电子信息学院的田胜同学,进行了“信号处理与图像处理(图像超分辨率重建技术介绍)”报告。


在504分会场,来自计算机学院的马嘉祺同学、来自印刷与包装系的黄政同学,和来自华中科技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的李雨佳同学分别为大家带来了“基于非负矩阵分解的聚类”,“光的颜色品质”,“基于Google Earth Engine武汉市水域面积变化研究”三场精彩的报告,分享了自己的经历和学术研究。

据悉,“第一届华中高校信息科学与技术研究生学术论坛”是武汉大学第十四届研究生学术科技节重点项目,在本次多学科学术交流中,来自不同专业的优秀同学分别进行了学术成果分享,从不同学科角度启发学术思维,拓展学术视野,通过建立学术沟通交流群以及参会过程中同学们相互添加好友等不同形式的活动,增强多校不同学科同学之间的联系并有利于形成长期的学术交流关系,为学科交流融合贡献出了一份力量。


供稿人: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研究生会学术部

供图人: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研究生会宣传部





信息服务
学院网站教师登录 学院办公电话 学校信息门户登录

版权所有 © 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29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8778381,68778284,68778296 传真:027-68778893    邮箱:sres@w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