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研究生
思源论坛87期:留学分享会之留学那些事(硕士场)
发布时间:2019-11-06 14:53:41     发布者:梅菲     浏览次数:


  114日上午10点半,思源论坛第87期“留学分享会之留学那些事(硕士场)”在资环院220会议室举办,本次论坛由康瀚予、熊欣、马蒙越三位同学带来她们前往荷兰鹿特丹伊斯拉姆斯大学留学的经验分享。

  首先进行分享的是2017级环境工程硕士生康瀚予同学,她首先以荷兰的美丽风景和她参加一些户外活动的照片进行引入。她认为鹿特丹是一座美丽而现代化的城市。接下来,她介绍了留学的一些感受,不仅可以拥有舒适的学习环境、有趣的课堂,而且可以交到很多国际生朋友。同时,她也总结了留学的一些收获,包括拥有了国际朋友,人脉、英语能力提升,思想更加开放包容、视野更开阔,回国后对找工作有一定帮助等。

  第二位分享的是熊欣同学,她一开始介绍了如何进行留学前的准备工作,包括考雅思写作、听力、真题分别看什么书或者用什么软件,干货满满,同时提醒大家去留学前可以提前安排第一周的to do list。接下来她分别谈了谈在伊斯拉姆斯大学的学习生活和校园生活,学习生活的前6个月还是很紧张的,会有很多deadline,最后还要完成一篇thesis,所有学习完成后可以拿到工学硕士学位。而校园生活相对来说轻松愉快,会有一些艺术活动,还常有同学之间的party。她也提到,荷兰去欧洲各国都很方便,学习之余不妨来次旅行。

   最后分享的是环境科学的马蒙越同学,她先向大家介绍了留学的成长和收获,在荷兰的学习有几个部分,有3个月的基础课程学习,还有专业课学习以及论文的完成。她认为自己在专业课学习中获益匪浅,且在留学过程中协作沟通的能力有很大提升,因为外国同学们在小组作业中都会比较直接地表达想法,各抒己见,所以她也变得更有勇气去表达交流。除了学习方面,她的生活自理能力也得到很大提高,她展示了做过的菜品照片,并开玩笑地说她从不会做饭变成了一个大厨。

   分享会最后,雷书记在总结三位同学分享内容的基础上,提出了一些自己的看法,认为同学们出去留学可以锻炼自己的学习、技能能力和论文写作水平,并且鼓励大家参加留学项目,推动我院国际化发展。

 

文本:邵丽冰

供图:黄京

信息服务
学院网站教师登录 学院办公电话 学校信息门户登录

版权所有 © 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29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8778381,68778284,68778296 传真:027-68778893    邮箱:sres@w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