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研究生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研究生骨干素质拓展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19-11-13 10:39:50     发布者:梅菲     浏览次数:


青春正好,阳光正暖。为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进一步增强学生骨干的组织凝聚力和团队协作能力,增进骨干成员之间的情感,帮助大家更好地开展工作,提高身体素质,放松心情。 20191110日,我院研究生会和党建联席会联合举办了以"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主题的研究生骨干素质拓展活动。

本次素质拓展活动主要围绕挑战、合作、信任等方面开展。活动共有18人参加,下午13:00时,同学们搭乘公交车到达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北区素质拓展训练基地。大家暂时忘却科研生活的压力,远离平日工作的辛苦,给自己些许的释放。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北区素质拓展训练基地

 

大家经过片刻休息和准备后,在教练员的安排和讲解下,为期半天的素质活动拉开了序幕。


 

 

攀爬高峰篇

在教练的带领下,同学们来到了攀岩墙的脚下。关于攀岩运动,有一个美丽的传说。相传在欧洲阿尔卑斯山脉的悬崖峭壁上,生长着一种奇特的高山玫瑰,只要能采摘这种玫瑰,献给心爱的人,就能收获爱情。因此,勇敢的小伙子们宁可冒着生命危险也要采到高山玫瑰送给自己心爱的姑娘,期待拥有一个幸福美满的婚姻。 

在教练的悉心指导下,每位小伙伴都勇于挑战自己,尝试克服内心的恐惧,勇敢迈出了第一步。别看女孩子比较娇小,可同样不甘示弱,小小的身体,藏有大大的能量。

   

整个过程充满欢声笑语,加油呐喊声更是不绝于耳,所有成员不断挑战自己、突破自己,表现出勇往无畏的精神。

 

团队合作篇——极速60

所有人分为两组,成员们需要分工按照顺序找出30张图片代表的数字,考验了成员们的协作配合能力和分析思考能力,培养了集体主义精神。

 

 

团队合作篇——信任背摔

“信任背摔”源于心理拓展训练,它对学生的心理锻炼有很强烈的作用,尤其对责任感及增强同学间的信任等集体精神的培养非常有效,且具有极限挑战性和趣味性。每一位成员依次从一座高1.5米的背摔台上直身向后倒下,其他学员在背摔台下两两面对站立,手拉手形成网状做保护,接住从一定高度直体倒下的练习者,不使练习者有任何不适。从对自己无法控制的局面,靠理智及对同伴的信任战胜恐惧,切身体验什么是“充分信任、相互依赖”。

  

  

   

相聚的时光总是那么短暂,在教练员的道别声中,半天的素质拓展活动圆满结束。相信大家在这疲惫却欢乐的一天中体会很多,也收获很多。相互团结的力量、一往无前的勇气、更重要的是,我们收获了友谊。

本次素质拓展活动,展现了研究生骨干的青春活力,增强了团队合作意识,促进了我院研究生会和党建联席会的交流,为以后开展各项工作奠定良好的基础。希望本次活动可以为大家今后的学习和工作注入活力、增添动力,希望这一天成为每个人珍藏在内心深处的美好回忆。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我们相熟于素质拓展

把笑容定格在充满快乐的合影

 

文本:魏  郭佳琪

供图:地大教练团队

信息服务
学院网站教师登录 学院办公电话 学校信息门户登录

版权所有 © 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29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8778381,68778284,68778296 传真:027-68778893    邮箱:sres@w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