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研究生
我院研究生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寻访红色记忆”定向越野比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9-12-16 15:16:31     发布者:梅菲     浏览次数:


青春正当时,建功新时代。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进一步激发学生党员的爱国热情,唤醒广大青年勇于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使命感。由我院研究生会组织部主办的2019年研究生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寻访红色记忆”定向越野比赛于128日顺利开展。本次比赛得到各研究生党支部的大力支持,组建15支队伍,共74名研究生党员与入党积极分子参与比赛。此次比赛运用“体验式情境法”把党建活动与体育运动有机结合,以境乐练,活动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比赛于上午9点在信息学部友谊广场正式开始,全程共设置六个站点。

定向越野路线图

1站:德仁广场(小试牛刀——党建知识问答),参赛队伍跑至工作人员处打卡,完成工作人员事先准备好的有关党章、武大红色历史以及第十九届四中全会等会议精神相关的考察题目后方可前往站点2

  

2站:李达故居(追根溯源——武大红色历史人物知多少“连连看”),参赛队伍需要将混合在一起的武大红色人物卡片与对应的代表事件卡片进行组合,拼出6对正确的历史人物与代表事件即可过关。

  

3站:周恩来故居(默契一百——吸管运输&红歌猜猜猜),作为定向越野中较为娱乐性质的活动,更好地增添活动整体的趣味性,提高参赛者对活动的参与度与兴趣,此关卡由一个团队小游戏和红歌猜猜猜组合而成,看似繁琐但能明显地检验团队的默契和配合度,对于党支部定向越野类活动有着特殊而重要的意义。

  

  

4站:半山庐(小视角大世界——高帽子游戏),参赛队伍通过小孔看世界,完成对应的挑战任务。

 

 

 

   

5站:九一二操场(疯狂来往一起跳——你说我猜+跳绳),这是一个考验队员默契与运动能力的挑战赛,“你说我猜”考验了大家的默契,拉近了大家的距离,跳绳项目需要大家相互配合,共同承担,很好地增强了大家的凝聚力。

  

  

6站:樱花大道(齐力冲顶——三人四足,登樱顶),活动过程中,参赛成员相互配合,勇往直前,齐力冲顶,展现了珞珈学子不畏困难,奋勇争先的良好风貌。

     

上午1110分左右,所有参赛队伍顺利登顶,比赛圆满结束。本次比赛排名的最终时长=终点到达时间-起点出发时间-各站点等待时间+各站点惩罚时间。经过激烈角逐本次比赛队伍获奖情况如下:

一等奖:杨正山、岳瑞山、尹志红、钟静、景晓云;(2019级环境类博士研究生党支部、2019级地学类博士研究生党支部与环境科学与环境工程专业2019级硕士研究生联合党支部成员联合队伍以4803秒的成绩勇夺第一)

二等奖:方莹、付诗航、陆砚池、陶韦华、安睿;(2019级地学类博士研究生党支部、土地资源管理专业2017级硕士研究生党支部、土地资源管理专业2019级硕士研究生党支部成员联合队伍)

 二等奖:赵晓东、李亚静、葛静茹、雷玮倩、任经纬;(地理科学与国土资源系2018级硕士研究生党支部队伍)

三等奖:刘威队伍(2018级环境类博士研究生党支部)、刘祥林队伍(环境科学与工程系2018级硕士研究生党支部)、罗丽婷队伍(地理科学与国土资源系2018级硕士研究生党支部);

 其余队伍获得优胜奖。

 

 

 

本次活动旨在让研究生同学在科研之余走出实验室,感受大自然,体验武大红色底蕴,强健体魄,运用“体验式情境法”把党的相关知识、祖国改革发展的历史和武大的红色故事有机地渗透在体育活动中,挑战赛与自主、合作学习方式相融合,活跃比赛气氛,使参与者以情入境、以境乐练,一方面真正学习党的知识、回望祖国“乘长风,破万里浪”的发展史、体验武汉大学的红色底蕴,另一方面又激活了参加者参与体育活动的热情,从而锻炼参与者坚强的意志、顽强的毅力和不畏困难、奋勇争先的精神以及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品质。

最后十分感谢为本次定向越野活动能够顺利举办辛勤付出的工作人员!

 

文本:何旺

摄影:黄京及各站点工作人员

信息服务
学院网站教师登录 学院办公电话 学校信息门户登录

版权所有 © 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29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8778381,68778284,68778296 传真:027-68778893    邮箱:sres@w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