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研究生
2018级地学类博士研究生党支部赴中山舰博物馆参观学习
发布时间:2019-12-16 16:39:32     发布者:梅菲     浏览次数:

为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和进一步激发广大党员同志们的爱国热情,并且引导广大党员继承和弘扬爱国主义光荣传统,坚定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理想信念,同时缅怀革命英烈为国捐躯,铁血悲歌的革命事迹。20191215日,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2018级地学类博士研究生党支部组织11名党员赴武汉市中山舰博物馆参观学习。

中山舰博物馆坐落于其在1938年武汉会战中的蒙难地—金口镇。中山舰博物馆由两幢相连建筑构成,舰体陈列厅全钢结构,外形如同一艘战舰,头冲金鸡湖,好似欲扬帆出海,中山舰就稳稳安放其中。中山舰是以近代民主革命先行者孙中山先生名字命名的“一代名舰”,从1912年中山舰建成下水,之后参与“广州平乱”,再到为纪念中山先生而更名,最终于抗日战争中为国蒙难,直至上世纪末的重见天日,它见证了一代革命先烈为追求国家独立和民族解放而前赴后继、铁血悲歌的革命历程。在讲解员对展厅陈列的中山舰舰体的细致讲述中,同时观看着斑驳舰体,全体党员都深刻感受到了中山舰当年所经历的残酷战事和全体舰员们所经历的可歌可泣的英雄故事。

和平来之不易,从19382019,同一片水域,不同的生活。党员同志们参观后纷纷分享了彼此的内心感悟,在历史的映鉴下,大家无不表现出对当下生活的珍惜,并表示要更加努力,牢记使命,砥砺前行,并增强攻坚克难的理想信念,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在各自的科研道路上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断奋斗。

 

 

 

 

信息服务
学院网站教师登录 学院办公电话 学校信息门户登录

版权所有 © 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29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8778381,68778284,68778296 传真:027-68778893    邮箱:sres@w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