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研究生
院研究生会举办“欢度佳节 情暖资环”——冬至包饺子吃汤圆活动
发布时间:2019-12-26 10:38:06     发布者:梅菲     浏览次数:


冬至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第22个节气,也是最早被制定的节气,甚至坊间还有冬至大如年的说法。在我国北方,冬至有吃饺子的习俗;而在南方,冬至盛行吃汤圆。民间也有吃了汤圆大一岁的说法。

   

 

那么对于我们这些离家万里的学生们,冬至该怎么度过呢?1221日晚上,我院研究生会在信息学部一食堂特别组织了欢度佳节 情暖资环为主题的冬至包饺子吃汤圆活动,为同学们送去资环暖暖的祝福和关怀。

活动还没开始,大家已经跃跃欲试,小组成员围坐在一起讨论着包饺子的要领。工作人员将准备好的馅料和饺子皮分发到各个小组。活动正式开始,同学们热情高涨,纷纷伸出手来准备大干一场。

包着饺子,聊着天,虽然各地风俗文化有差异,但不变的的是那份家的温暖。不一会,盘子里已经装满了各式各样的饺子,有金元宝型月亮型太阳型的,现场热闹极了。包完下锅后,热气腾腾的饺子被端上了餐桌,配上各式的调料,大家都吃得酣畅淋漓,心满意足。

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冬至研会还贴心的为大家煮了汤圆,在赛前为参赛选手们补充能量。另外,还准备了11个包着板栗的幸运饺子,吃到幸运饺子的同学们收获了精致的小礼物和满满的祝福。

 冬至已过,温暖犹在。这次包饺子吃汤圆活动给同学们在严冬送去了资环的温暖与关怀,让同学们体会到了集体包饺子的热闹与乐趣,也进一步弘扬了我国的传统文化。

 

文本:景晓云

供图:任经纬

信息服务
学院网站教师登录 学院办公电话 学校信息门户登录

版权所有 © 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29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8778381,68778284,68778296 传真:027-68778893    邮箱:sres@w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