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研究生
我院获校2019年研究生学术科技活动优秀组织单位
发布时间:2020-01-10 14:22:04     发布者:梅菲     浏览次数:


为了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不断推进武汉大学研究生学术科技活动的科学化水平,学校开展了2019年研究生学术科技活动先进集体的评选表彰活动。经学院申报、学校评审等环节,最终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获得了“武汉大学2019年学术科技活动优秀组织单位”的称号。

2019年度,学院围绕研究生科学研究水平的提高这个工作要求,开展丰富的研究生学术科技活动。一方面积极举办学校学术科技节子活动,9月至今共主办/协办了三个学术科技节活动——第一届华中高校信息科学与技术研究生学术论坛、第四届智慧城市发布会、第十三届湖北省给水排水工程与环境工程研究生学术论坛。2019年11月27日,我院研究生会邀请到我院入选“万人计划”青年拔尖人才的应申教授为我们带来武汉大学第326期弘毅讲堂“面向三维产权管理的建模和可视化。另一方面,学院先后举办了二十余期的“珞珈资源环境讲坛“和“思源论坛”的学术交流活动,邀请了包括李德仁院士和国际制图协会主席等国内外多名专家进行学术讲座和科学研究感悟、博士生论坛、科技论文写作、留学回国人员交流等,了解最新的学术前沿知识,激发科研热情与学术涵养。

除此之外,积极承办或参与学校各类学术科技活动。积极申报武汉大学第十届“我心目中的好导师”,我院任福教授成功入选;积极参与武汉大学第十三届研究生“十大学术之星”评选活动,我院洪永胜同学成功当选;组织我院研究生参与同济大学举办的第十五届全国研究生学术论坛等;组织研究生参加珞珈讲坛328期郭仁忠院士的学术讲座。

我院研究生在参与学校、学院举办的各项学术科技活动之余,充分发挥创新能力,积极参加“都市环保杯”环保创新大赛、“全国研究生智慧城市大赛”、“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并获得优异成绩。

撰稿人:刘惠


信息服务
学院网站教师登录 学院办公电话 学校信息门户登录

版权所有 © 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29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8778381,68778284,68778296 传真:027-68778893    邮箱:sres@w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