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研究生
优化支部调整设置,增强党建发展活力——学院环境类研究生党员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0-09-11 11:27:04     发布者:梅菲     浏览次数:

2020年9月10日上午9时,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环境类研究生党员大会在学院220报告厅召开。院党委副书记雷起宏老师、院党政办公室副主任易真老师,院研究生辅导员梅菲老师、李韩老师,院研究生兼职辅导员张俊杰以及学院环境类研究生党员参会,会议由研究生辅导员梅菲老师主持。

首先,院党委副书记雷起宏讲话并宣读了中共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委员会颁布的《关于部分党支部设置和调整的通知》。他说明了此次将环境类党支部进行纵向设置调整是经过充分调研和讨论的基础上做出的决定,这样设置有利于党支部的规范化建设,有利于党支部的传承和发展,有利于导师和研究生的交流和沟通,有利于支部内部的学术交流,有利于激发党支部的活力,推动样板党支部创建,能充分发挥研究生党建在各项工作中的引领作用,切实帮助研究生不断提高思想政治素质和科学文化水平。

 

(院党委副书记雷起宏讲话)

接下来,党支部书记联席会主席王豪杰做党务工作汇报。他介绍了学院党支部书记联席会的基本情况和工作成效,他表示,希望此次学院党委的调整举措可以帮助支部进一步认真规划部署理论学习、不断提高支部成员党性修养,推动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形成党员教育培养良性机制。

 

(党支部书记联席会主席王豪杰做党务工作汇报)

随后,2016级环境类博士研究生党支部书记蒋惠梦以“紧扣时代脉搏,锻造支部‘三力’”为主题,分享优秀支部建设案例与经验。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环境类2016级博士研究生支部曾荣获首批全国高校“百个样板党支部”称号,充分发挥了研究生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与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2016级环境类博士研究生党支部书记蒋惠梦分享支部建设经验)

继之,易真老师介绍党员发展的相关问题,提示了发展流程中所需的准备材料和相关注意事项,帮助大家整理近期工作要点。

 

(易真老师发言)

最后,李韩老师总结讲话,提出希望此次优化支部调整设置能有效推动党建工作创新发展,并对后期的研究生支部工作提出了具体的指导建议和要求。

 

撰稿:王安琪

信息服务
学院网站教师登录 学院办公电话 学校信息门户登录

版权所有 © 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29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8778381,68778284,68778296 传真:027-68778893    邮箱:sres@w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