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研究生
学院开展2020年实验室安全教育培训
发布时间:2020-09-26 23:55:44     发布者:     浏览次数:

学院开展2020年实验室安全教育培训

为进一步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预防实验室安全事故发生2020925日下午两点半,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在7号楼220报告厅开展了主题为“消除事故隐患,牢记安全防线”的实验室安全教育培训大会。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系和实验中心教师代表和2020级研究生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梁玉兰副院长主持。

院副院长梁玉兰对实验室安全教育宣传月活动进行了简要介绍,强调了强化实验室安全教育、提升师生安全意识的重要性,她指出希望通过此次活动为师生普及安全常识、强化安全意识、提高安全技能,有力保障学院教学科研稳步发展。

 研究生辅导员梅菲带领大家观看了实验安全教育宣传片,强化了与会师生对实验安全相关知识的理解。

 

学院原环境科学系主任周培疆教授作了实验室安全教育的报告,他从实验室安全重要性、危化品安全使用、危险源辨识与防护和实验安全工作举措四个方面对实验安全知识进行了全面阐述。

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安全管理办公室主任孙平从高校实验室安全事故典型案例出发,强调了实验室安全的重要性;介绍了我校实验室安全主要隐患、相关规章制度以及危化品采购平台的相关情况。

院党委副书记雷起宏对实验室安全工作进行总结。他表示学院的安全管理工作始终以人为本,全面围绕学生开展实验过程中的科学化、规范化操作能力的提升来开展,实验人员要认真学习安全实验知识,不断强化安全责任意识。 

 保卫部严旭及谢子涵带领大家移步户外,进行了消防相关培训及应急演练。

安全无小事,警钟需长鸣。资环学院长期以来坚持为研究生新生开展实验安全教育培训,有效推动了学院科学、规范和高效的安全管理工作,为营造良好的校园安全氛围提供了有力保障。

摄影:顾春盛 

供稿: 李韩  

 

信息服务
学院网站教师登录 学院办公电话 学校信息门户登录

版权所有 © 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29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8778381,68778284,68778296 传真:027-68778893    邮箱:sres@w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