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研究生
学院顺利召开2021届毕业研究生就业指导大会
发布时间:2020-09-28 09:56:05     发布者:梅菲     浏览次数:

学院顺利召开2021届毕业研究生就业指导大会

2020年9月25日下午三点,学院在信息学部三区1教402教室召开2021届毕业研究生就业指导大会。出席人员有学院党委副书记雷起宏、教学管理办公室副主任杨妙玲、研究生辅导员梅菲和学院2021届毕业研究生。大会由梅菲主持。

首先,党委副书记雷起宏就整体就业形势进行介绍。他提出,今年新冠肺炎疫情对毕业生就业工作带来了全方位的影响,近年来也存在就业市场供需不平衡等情况,毕业生就业工作压力明显加大。他根据学院地学类、环境类两个主要学科方向,以往届就业去向为蓝本,提出了诸多岗位求职思路,如在国家政策更加重视生态文明建设的时期,自然资源和生态保护行业的人才需求依然较为可观,同学们可以充分发挥自身专业积累、集学院校友资源优势,向更多国家需要的方向施展所长,把知识学识和国家人民的需求结合在一起,成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实践推动者。

(学院2021届毕业生就业指导大会现场)

雷书记还介绍了今年学校和学院研究生就业工作的基本安排与相关调整,今年就业工作信息化程度的提升强调了线上线下结合推进,希望大家及时关注校院的通知推送,及时获取最新信息,利用各种资源如“资环职航”系列讲座、求职微课堂等提升就业竞争力。学院也会一如既往地为大家做好个性化指导服务,做好专项培训、选调生推进、“兜底服务”等工作,努力构建“四位一体”就业指导服务体系。关于就业过程中需要注意的方面,雷书记表示,希望大家认清形势、转变观念、做好定位、明确目标,把握求职心态、掌握应试技巧,早日收获满意结果。

(院党委副书记雷起宏发言)

其后,教学管理办公室副主任杨妙玲讲解毕业注意事项,从毕业论文到学位申请等方面,就同学们关心的学业相关事务进行细致说明。

(院教学管理办公室副主任杨妙玲发言)

最后,关于就业系统使用、就业推荐表下载等的具体操作流程,辅导员梅菲一一予以解说,帮助大家爬梳时间轴理路。

(院研究生辅导员梅菲老师发言)

大会顺利结束。参会学生表示,指导“干货”满满、建议温馨到位,金秋求职的路途上多了不少信心与期待。希望学院2021届毕业生砥砺前行,乘风好去,长空万里,未来可期。

撰稿:王安琪

 

信息服务
学院网站教师登录 学院办公电话 学校信息门户登录

版权所有 © 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29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8778381,68778284,68778296 传真:027-68778893    邮箱:sres@w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