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研究生
“两学一做”寻红色基因 “一带一路”展珞珈风采暨“奔跑吧,党员”红色户外素质拓展挑战赛完美收官
发布时间:2017-10-29 22:04:39     发布者:xs     浏览次数:

2017年10月28日,由武汉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由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研究生会、环境类2016级博士研究生党支部、地学土管类2016级博士研究生党支部和环境工程专业(学术学位)2016级硕士研究生党支部承办的“两学一做”寻红色基因 “一带一路”展珞珈风采暨“奔跑吧,党员”红色户外素质拓展挑战赛取得圆满成功。此次活动依托三个党支部联合申报并获批的武汉大学2017年学生党支部“活力创新工程”重点项目(HLCXGCY1702)。

本活动旨在对活动参加者智力、体力、心理素质的综合考察和锻炼,以参赛者为中心,运用“体验式情境法”把党的相关知识和武大的红色故事有机地渗透在体育活动中,比赛手段和自主、合作学习方式相融合,活跃学习气氛,使参与者以情入境、以境乐练,一方面真正学习党的知识、体验武汉大学的红色底蕴,另一方面又激发了参加者参与体育活动的热情,从而培养参加者坚强的意志、顽强的毅力和坚持到底勇于克服困难的精神和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品质。

此次活动分为五个关卡:(1)正门牌坊:连线十九大——说出关键词;(2)“六一亭”:一触即发——党建知识简答;(3)李达雕像:追根溯源——武大的红色历史人物知多少“连连看”;(4)九一二操场:疯狂来往一起跳——你说我猜+跳绳;(5)老图樱顶:齐力冲顶——两人三脚+校史问答。活动于上午9时准时打响,工作人员按照策划书内容进行赛前培训与合理分工,提前一个小时到场进行场地布置,与此同时,参赛人员两两组队,不分年级与性别,则按照指定路线与内容展开活动。活动伊始,参赛队伍提前10-15min到达正门牌坊抽签决定出赛顺序,然后贴上相应的号码牌,等待开始答题指令。

关卡1,“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背诵+五个十九大问答”让大家重温了24字“富强民主文明和谐 自由平等公正法治 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同时让十九大精神走进学习生活日常;

关卡2,由各个参赛队伍的队长抽签选取党建类题目,并有秩序的排队依次等待答题,答对五道题即可从六一亭出发;

关卡3,在李达雕像前,各参赛队伍分别会拿到3张人物名字与10张人物事迹的卡片,需要与队友一起拼出3对正确的历史人物与代表事件,确认提交后由工作人员确认是否正确,不正确的话重新连线,完全正确后通过;

关卡4,先是通过“疯狂来往”APP来进行你说我猜答题,规定时间内满足一定数量要求后,进行双人跳绳,满足要求后通关成功;

关卡5,在起点处每组2人一字排开将相邻队员靠在一起的腿用绳子系起来进行“2人3足”比赛,听到哨声后互相配合前进至终点回答校史问题后返回起点。

最终成绩由完成五个关卡的总时间进行排名,获得相应名次。根据计时净成绩排名,由“徐仁、杜田”队获得第一名,轻松摘下“一等奖”桂冠;由“方莹、付诗航”队、“夏丽、秦志娇”队和“董佳鑫、贾怡童”队紧跟其后荣获“二等奖”;由“胡正超、毛帅永”队、“庄园、范甲昊”队、“魏珍、陆草”队、“唐名阳、刘莹”队和“肖寒、石少晴”队荣获“三等奖”;由“周庆、黄星云”队、“高文凯、宋丽丽”队和“马秋云、张文琴”队获得“优秀奖”,并由钱猛、许羚两位老师为获奖队伍颁发荣誉证书及相应奖品。

至此,“两学一做”寻红色基因 “一带一路”展珞珈风采暨“奔跑吧,党员”红色户外素质拓展挑战赛取得圆满成功。与此同时,武汉大学2017年学生党支部“活力创新工程”之“两学一做”寻红色基因 “一带一路”展珞珈风采(HLCXGCY1702)重点项目的所有活动到此也落下帷幕,完美收官!

向为此次活动及本重点项目给予鼎力支持的老师(如:江尧林副书记、司文超老师、钱猛老师、许羚老师)、辛勤付出的工作人员(如:吕博学、银超慧、李文德、张扬、唐名阳、杜开发、方志强、樊晓辉、魏逸豪、刘莹、王彦闻等同志)、积极参与活动的参赛队伍(如:魏珍、陆草、夏丽、秦志娇等同学)等表达最诚挚的谢意,感恩一路有你!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脚踏实地,方能仰望星空!与君共勉。

供图:樊晓辉、宋艳华、吴钱娇、周香君、魏逸豪;通讯员:蒋惠梦)

信息服务
学院网站教师登录 学院办公电话 学校信息门户登录

版权所有 © 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29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8778381,68778284,68778296 传真:027-68778893    邮箱:sres@w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