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研究生
如何在快速发展的GIS领域获取一席之地?——记本学期第一期思源论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6-11-01 21:24:49     发布者:xs     浏览次数:

(通讯员:孙玉洁 高少华)

2016年11月1日,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研究生会举办的本学期第一期思源论坛在资环院320教室成功召开。毕业于武汉大学MBA,现任武大吉奥人力资源总监,主要负责公司人力资源战略及规划,薪资绩效体系搭建的嘉宾张宇彤为我们做了一场生动的讲座。

在讲座的开始,张总首先为我们介绍了武大吉奥的发展历程,讲述了武大吉奥在时空信息云平台、全球测图、空间大数据等方面的成果。通过列举一些实例让我们对一些GIS行业正在做的工作进行了一个大致的了解,在开拓眼界的同时,也让我们对于未来的学习的方向有了明确的目标。

随后,他根据自己多年的招聘经验讲述了一些求职中注意的问题。在求职之前,首先要做好职业定位,包括职业能力的情况,职业价值观的选择,以及自己的职业兴趣。同时,在求职之前也要做好一定的准备。要摆脱依赖心理,增强职业自信心,做到自信但不自大,正确的摆正自己的位置。还要做好从基层做起的心理准备,没有什么事情是一蹴而就的,要一步一步从基层做起,摆脱急躁的心理。此外,要做好团队合作的心理准备,一个人的力量是很小的,只有大家团结起来,才能碰撞出思想的火花。而在求职的过程中,要正确地看待求职失败,并且一直保持积极主动的心态。

为了让我们更好地了解自己适合的就业单位的类别,他讲述了自己的几段职业经历,并总结出了不同就业单位的特点。例如,事业单位更加稳定一些,工作节奏相对缓慢,而外资企业更注重员工的自信与对于自己的包装,而日资企业则更加注重礼仪,事事都有一套严格而详细的标准等等。

在讲座的最后,同学们也提出了一些疑问并得到了张总详细耐心的解答。例如,他根据自己的了解讲述了国内GIS行业几大公司的一些区别,更好地便于同学们选择更适合自己的工作,也就当前的GIS形势讲述了自己的看法。

总的来说,通过参加这期思源论坛,我们不仅仅收获了关于求职的一些知识,也让我们对GIS行业有了更多的了解。想要在快速发展的GIS领域获得一席之地,不仅要做有开阔的眼界,更重要的是从自己的实际出发,找到更加适合自己的位置和领域。

信息服务
学院网站教师登录 学院办公电话 学校信息门户登录

版权所有 © 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29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8778381,68778284,68778296 传真:027-68778893    邮箱:sres@w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