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研究生
“两学一做”寻红色基因 “一带一路”展珞珈风采暨“奉献滴滴热血 播撒片片挚爱”志愿服务活动成功开展
发布时间:2017-07-29 21:50:40     发布者:xs     浏览次数:

2017年7月29日,由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环境类2016级博士研究生党支部、地学土管类2016级博士研究生党支部、环境工程专业(学术学位)2016级硕士研究生党支部联合申报并获批,由三个党支部书记蒋惠梦(2016级博士)、银超慧(2016级博士)、吕博学(2016级硕士)牵头的武汉大学2017年学生党支部“活力创新工程”重点项目——“两学一做”寻红色基因 “一带一路”展珞珈风采(立项编号:HLCXGCY1702)之子活动“奉献滴滴热血 播撒片片挚爱”无偿献血志愿服务活动成功开展。

为充分发挥党员的战斗堡垒作用与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积极践行社会主义荣辱观,全面贯彻“两学一做”及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以“党建”带动“团建”,由这三个党支部组成的支部联席会策划了一系列活动,此次“奉献滴滴热血 播撒片片挚爱”无偿献血志愿服务活动”即为该重点项目“学习”、“实践”、“奉献”3大部分中“奉献”的重要一环,通过前期策划、宣传、征集志愿者等工作,本次活动吸引了学院7个党支部(环境类2016级博士研究生党支部、地学土管类2016级博士研究生党支部、环境工程专业(学术学位)2016级硕士研究生党支部、地学土管类2014级博士研究生党支部、环境工程专业(专业学位)2016级硕士党支部、土地资源管理2016级硕士研究生党支部、本科2014级环境党支部)的若干志愿者们(蒋惠梦、胡良友、夏晶晶、何利杰、吕博学、李逸馨、刘海江、方志强、赵文浩、卢川力等),其中有首次献血的同志,也有经常献血的同志,有男同志,也不乏女同志。值的一提的是,环境类2016级博士研究生党支部的董祎挈同志近日荣获“2014-2015年度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荣誉,据其透露,他的献血次数高达60+次。

本次献血分为两个梯队,第一梯队由环境类2016级博士研究生党支部书记蒋惠梦带队于早上07:30于信息学部南门集结前往武汉血液中心(江南分中心)捐献“成分血”;

第二梯队则由地学土管类2016级博士研究生党支部书记银超慧带队于上午09:00于学院一楼大厅集结前往武昌火车站西广场售票厅门口处的献血车捐献“全血”。

忍住扎针疼痛,敢为人先,无私奉献;胸前佩戴党员徽章,心中有党,心系他人。为挽救无数生命献出一份力,为创造美好明天献出一份爱,他们始终牢记中国共产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努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正也充分发挥了党员的战斗堡垒作用与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值得全党同志共同学习,踏实践行。

据悉,根据《关于组织开展2017年学生党支部“活力创新工程”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武大组函〔2017〕20号)要求,武汉大学研究生各培养单位认真组织,积极申报。通过项目初评、院系专家复评,党委组织部、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组织专家终评,决定立项资助19个本科生党支部“活力创新工程”项目和35个研究生党支部“活力创新工程”项目。由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环境类2016级博士研究生党支部、地学土管类2016级博士研究生党支部与环境工程专业(学术学位)2016级硕士研究生党支部联合申报的“两学一做”寻红色基因 “一带一路”展珞珈风采(HLCXGCY1702)项目是全校研究生党支部中获批的7个重点项目之一,其中还包括28个一般项目。

该项目针对“组织关系新转入的入党积极分子与党员发展环节脱钩”、“研究生党员因科研压力等因素参与支部活动的积极性与主动性不高”、“党员对红色革命文化理念、理论知识学习不扎实不深刻”等凸出问题,重新释义“两学一做”与“一带一路”,主要分为“学习”、“实践”、“奉献”3大部分,以“两学:学历史人物典型事迹、学红色革命文化理念”、“一做:争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一路:追寻红色革命之路”、“一带:带动党员发展工作、引领党员党性洗礼与无私奉献”为主线,以切实做好“党支部队伍建设”、全面贯彻“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充分发挥研究生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与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辅线,促使广大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坚定理想信念,以信仰做帆,青春为舟,努力把自己练成“又红又专”、“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为人民服务、为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服务、为巩固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服务、为改革开放与现代化建设服务。

供图:蒋惠梦、银超慧、吕博学、刘海江;通讯员:蒋惠梦)

信息服务
学院网站教师登录 学院办公电话 学校信息门户登录

版权所有 © 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29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8778381,68778284,68778296 传真:027-68778893    邮箱:sres@w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