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研究生
第四届中国研究生智慧城市技术与创意设计大赛
发布时间:2017-08-29 18:01:48     发布者:xs     浏览次数:

8月23日至25日,第四届中国研究生智慧城市技术与创意设计大赛决赛在成都市西南交通大学举行。本届大赛共吸引了全国145所高校1443支队伍,共计3477人报名参赛。经过初赛专家评审,共有116支队伍闯入决赛。武汉大学共有7支队伍挺进决赛,其中有4支队伍均为我院研究生。经过激烈角逐,我院研究生获三项三等奖,一项优胜奖。

三等奖作品《成都市及其卫星城区域协调扩张动态监测制图与评价》,利用景观格局指数和自组织双重空间聚类算法,从城市扩张结构的视角,定量化判定成都市及其卫星城的城市扩张程度,监测城市用地的发展。运用GIS技术制作城市扩张动态过程监测地图,以供探究成都卫星城模式发展的协调程度。作品可以服务于土地利用规划,为土地政策的建立与实施提供思路和帮助。(作者:土地资源管理专业研究生刘稼丰、李泽慧、张博恩,江颖慧,指导老师:焦利民教授)。

三等奖作品《成都市路网中心性与土地利用强度关联关系分析》,采用多中心性评价模型定量刻画城市路网节点的中心性,从建设用地密度、人口密度和经济活动密度三个方面表征土地利用强度,并研究路网中心性与土地利用强度的关联关系。作品将为城市路网规划、城市土地开发以及商业选址等提供参考。(作者:土地资源管理专业研究生许刚、韩宇瑶、杜春萌、张博恩,指导老师:焦利民教授)。

三等奖作品《“交通一张图”——城市交通疏导信息服务系统》,按照国家及部省交通运输信息化发展规划建设要求,围绕交通地理信息应用服务需要,运用地理信息、云计算等先进成熟技术,以地理信息资源整合为核心,以应用服务为主线,进一步整合完善交通地理信息数据资源,构建城市交通“一张图”,构建面向全市交通系统的地理信息服务平台。(作者:地理信息系统专业研究生张健、徐智熙、张晓倩、郑建滨,指导老师:郭庆胜教授、蔡忠亮教授)

信息服务
学院网站教师登录 学院办公电话 学校信息门户登录

版权所有 © 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29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8778381,68778284,68778296 传真:027-68778893    邮箱:sres@w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