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研究生
“两学一做”寻红色基因 “一带一路”展珞珈风采(HLCXGCY1702)暨党支部动员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7-09-06 23:57:06     发布者:xs     浏览次数:

2017年9月6日晚19:30,武汉大学2017年学生党支部“活力创新工程”重点项目——“两学一做”寻红色基因 “一带一路”展珞珈风采(HLCXGCY1702)暨党支部动员大会于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220会议室成功召开,学院分管研究生党建工作的钱猛辅导员老师到会组织动员,环境类2016级博士研究生党支部、地学土管类2016级博士研究生党支部、环境工程专业(学术学位)2016级硕士研究生党支部三个支部成员与会,会议由环境类2016级博士研究生党支部书记蒋惠梦同志主持。

为了开好这次党支部动员大会,由三个党支部支委组成的支委联席会经过分工合作、前期调研、实地考察等工作,认真听取了支委意见,并集思广益商榷讨论了该重点项目的日程安排及注意事项,审议通过了“请假审批制度”与“奖惩制度”。紧密围绕项目申报书的部署和要求,由每个支部牵头负责具体的党建活动,支委联席会一致同意力争在9-11月完成所有活动,并顺利结题。此次党支部动员大会共分为三项。

大会第一项,党支部书记蒋惠梦同志以“红色基因”为引,介绍了项目背景、思路及活动内容。他表示“红色基因”并非是生物学层面的,而是精神层面的。同时,阐述了在三个不同时期“红色基因”的不同涵义,即革命时期的红色基因是“鲜血”,中国共产党人为革命抛头颅、洒热血;探索社会主义建设道路时期的红色基因是“汗水”,红旗渠体现的是汗水浇灌出来的精神;而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的红色基因则是“坚守、忠诚、担当、干净”。该项目主要针对“组织关系新转入的入党积极分子与党员发展环节脱钩”、“研究生党员因科研压力等因素参与支部活动的积极性与主动性不高”、“党员对红色革命文化理念、理论知识学习不扎实不深刻”等凸出问题,重新释义“两学一做”与“一带一路”,主要分为“学习”、“实践”、“奉献”3大部分,以“两学:学历史人物典型事迹、学红色革命文化理念”、“一做:争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一路:追寻红色革命之路”、“一带:带动党员发展工作、引领党员党性洗礼与无私奉献”为主线,以切实做好“党支部队伍建设”、全面贯彻“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充分发挥研究生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与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辅线,促使广大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坚定理想信念,以信仰做帆,青春为舟,努力把自己练成“又红又专”、“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为人民服务、为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服务、为巩固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服务、为改革开放与现代化建设服务。

大会第二项,由学院钱猛老师发表讲话,他代表学院党委对此次活动表示大力支持,对该重点项目的成功获批表示热烈祝贺,承诺学院会尽全力帮助大家解决在活动开展过程中遇到的难题,并帮助大家解决了外出参观考察红色教育基地所需的车辆与经费问题,同时,将严格把关请假审批事宜。他希望通过此次活动的举办,支部成员能够传承“红色基因”,不断强化党性,外出过程中尤其要注意人身安全,增强集体意识,积极鼓励支部成员们参与到活动中去,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大会第三项,党支部书记蒋惠梦同志向支部成员说明了日程安排及注意事项。因活动集中在9-11月份的周末,占据了较多的宝贵休息时间,期望大家理解。最后希望支部成员履行好请假审批制度,抓好外出考察安全问题,表示在最终的总结大会上,将对积极参与、表现优秀的支部成员给予一定的物质奖励或同等条件下,在评奖评优中优先考虑。

据悉,根据《关于组织开展2017年学生党支部“活力创新工程”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武大组函〔2017〕20号)要求,武汉大学研究生各培养单位认真组织,积极申报。通过项目初评、院系专家复评,党委组织部、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组织专家终评,决定立项资助19个本科生党支部“活力创新工程”项目和35个研究生党支部“活力创新工程”项目。由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环境类2016级博士研究生党支部、地学土管类2016级博士研究生党支部与环境工程专业(学术学位)2016级硕士研究生党支部联合申报的“两学一做”寻红色基因 “一带一路”展珞珈风采(HLCXGCY1702)项目是全校研究生党支部中获批的7个重点项目之一,其中还包括28个一般项目。

供图:万亮;通讯员:蒋惠梦)

信息服务
学院网站教师登录 学院办公电话 学校信息门户登录

版权所有 © 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29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8778381,68778284,68778296 传真:027-68778893    邮箱:sres@w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