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研究生
“两学一做”寻红色基因 “一带一路”展珞珈风采暨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革命烈士纪念碑“重温入党誓词 缅怀革命先烈”活动成功开展
发布时间:2017-09-13 15:12:12     发布者:xs     浏览次数:

2017年9月10日,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环境类2016级博士研究生党支部、地学土管类2016级博士研究生党支部及环境工程专业(学术学位)2016级硕士研究生党支部成功开展了“两学一做”寻红色基因“一带一路”展珞珈风采暨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革命烈士纪念碑“重温入党誓词 缅怀革命先烈”活动,共计33名正式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此次活动依托三个支部联合申报并获批的武汉大学2017年学生党支部“活力创新工程”之“两学一做”寻红色基因、“一带一路”展珞珈风采(HLCXGCY1702)重点项目。

活动第一项,整理缎带。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环境类2016级博士研究生党支部、地学土管类2016级博士研究生党支部及环境工程专业(学术学位)2016级硕士研究生党支部三个党支部成员代表中共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党委向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革命先烈进献鲜花,环境类2016级博士研究生党支部书记蒋惠梦同志、地学土管类2016级博士研究生党支部书记银超慧同志上前整理系于鲜花上的缎带,以示对革命先烈的尊敬。

活动第二项,向革命先烈三鞠躬。三个党支部成员队列整齐,在讲解员的统一指挥下,向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革命先烈致以鞠躬,以示对革命先烈深深的敬意。

活动第三项,重温入党誓词。由三个支部中具有11年的最大党龄的中共党员王彦闻同志(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环境类2016级博士研究生党支部)作为领誓人,带领全体支部成员重温入党誓词,领誓完毕后,全体支部成员一个接一个、以“S”阵型响亮地喊出自己作为宣誓人的名字,不忘初心跟党走,青春共筑中国梦。

全体支部成员表示,很少碰见过如此令人热血沸腾的场景,不少支部成员表示,这是第一次如此庄严而严肃的站在烈士纪念碑前向革命先烈鞠躬致敬及重温入党誓词。通过这次活动,使全党同志的思想境界得到了提升,同时,使党性得到了一次全面的洗礼与升华。支部成员表示,在以后的学习与生活中,必将以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全面贯彻“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充分发挥研究生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与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定理想信念,以信仰做帆,青春为舟,努力把自己练成“又红又专”、“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为人民服务、为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服务、为巩固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服务、为改革开放与现代化建设服务。真正做到“一个支部一面旗,一名党员一盏灯”。

附:

武汉大学2017年学生党支部“活力创新工程”重点项目(HLCXGCY1702)之“两学一做”寻红色基因、“一带一路”展珞珈风采暨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革命烈士纪念碑“重温入党誓词 缅怀革命先烈”活动 全程优酷视频链接:

http://v.youku.com/v_show/id_XMzAyMTUzMDM4OA==.html?spm=a2hzp.8244740.0.0

供图:张扬、刘以、万亮;通讯员:蒋惠梦)

信息服务
学院网站教师登录 学院办公电话 学校信息门户登录

版权所有 © 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29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8778381,68778284,68778296 传真:027-68778893    邮箱:sres@w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