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研究生
珞珈山畔拼才智 创意大赛获佳绩——我院在第二届全国研究生智慧城市技术与创意设计大赛中成绩不俗
发布时间:2015-09-22 15:37:07     发布者:xs     浏览次数:

8月28日至29日,2015年“武大吉奥杯”第二届全国研究生智慧城市技术与创意设计大赛决赛在武汉大学隆重举行。我院2013级土管专业硕士生池娇团队(土管13级池娇、13级马雅兰、14级董婷,测工14级谷岩岩)的作品《基于POI数据的城市功能区定量识别及其定性判读》(指导老师焦利民教授)获得创意设计类全国三等奖,将获得大赛组委会颁发的荣誉证书和奖金(第二届赛事,企业捐资100万)。我院2014级环科专业硕士生詹颖菲、黄小娅作为团队成员,获优胜奖(作品名称《智慧图书交换平台》)。

“全国研究生智慧城市技术与创意设计大赛”由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联合全国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等单位共同主办,旨在围绕智慧城市主题,激发研究生创新意识、提高研究生创新能力,为国家、社会和企业培养实践创新型人才。

《基于POI数据的城市功能区定量识别及其定性判读》基于POI数据,定量识别出城市单一功能区、混合功能区及无功能区,并对其可视化展示,其研究结果能够更好的帮助人们轻松地理解一个复杂的城市的空间功能结构,辅助城市规划者基于兴趣点开展不同城市功能区的规划,对城市规划具有指导和参照价值,也可以为其他用地的选址等具体实践提供重要的决策支持。

《智慧图书交换平台》承接“智慧城市”理念,基于国内大学生当中的“读书热”、国内书籍市场供大于求的现状,通过开发手机客户端和网页平台,实现用户之间的书籍信息共享、免费互借以及二手书买卖等活动,致力于为大学生提供更加便捷、经济的图书借阅和买卖环境,为大学生广读书籍提供便利!

《智慧图书交换平台》作品图

信息服务
学院网站教师登录 学院办公电话 学校信息门户登录

版权所有 © 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29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8778381,68778284,68778296 传真:027-68778893    邮箱:sres@w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