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研究生
辞旧迎新 乘风而上——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第15届研究生代表大会成功召开
发布时间:2015-10-16 10:14:59     发布者:华翔     浏览次数:

10月14日晚,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第十五届研究生代表大会在信息学部主楼420教室隆重召开。院党委书记彭宇文教授,党委副书记江尧林老师,研究生辅导员华翔老师,校研会常务副主席伍林同学,校研会副主席卫然同学,各兄弟院系代表以及研究生代表出席了本次大会。大会总结了上届研究生会工作成果,选举了新的主席团成员,并对下一年的工作进行了展望。

庄严肃穆的国歌之后拉开了本次研究生代表大会的序幕。校研究生会代表伍林同学首先代表校团委对本次研代会提出了几点要求并预祝研究生代表大会取得圆满成功。学院党委书记彭宇文教授在充分肯定了第十四届研究生会的辛勤工作以及取得的丰硕成果之后,又表达了对新一届研究生会工作的展望,他指出,研究生会不仅要积极推进学院以及学校的发展,还应该在已有的平台上有质而不仅仅是量的提升。研究生是学院建设的生力军,研究生代表大会作为院系和学生的纽带,要积极发挥群团作用,实行民主管理,积极提出意见和建议。彭书记就“十三五规划”目标,提出了对研究生会的三点要求,第一,研究生会要多关注,多了解,发挥学院甚至是学校的积极参与作用,不要只做读书的人,更要学会读武大、读社会这本大书;第二,研究生会要做好服务工作,细化工作,“最好的服务是无形的服务”,这是对于服务质量最高的评价;第三,研究生会干部要做好教学科研表率,引领一个集管理、服务、学习于一体的学术团队共同前进,以学院优势文化为依托,与院党委,各兄弟院系共同进步。

第十四届研究生会主席宋宇桥年度工作报告中,一方面回顾和总结了第十四届研究生会工作。在学校、学院党委和团委的正确领导和细心关怀下,结合学院特色,注重思想引领,充分发挥自身的桥梁纽带作用,开展了一系列工作。围绕组织建设、制度建设、宣传活动等,列举了一些积极有意义的活动。其中研究生党的知识竞赛旨在适应新形势下大学生党员发展工作的新要求,是提高发展党员质量的一次有益尝试和探索;研究生会积极探索和开展干部培训,现已编写制作《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研究生会工作手册》,供研究生会干部学习使用,争取早日投入工作中去;作为我院品牌活动的思源论坛,使博士生与大家一起交流科研论文写作和科研与生活平衡的经验,收到良好效果。除此之外,革新问题活动模式、加强实践活动指导、加强心理健康安全教育等工作也都有了良好进展。另一方面,宋宇桥同学建议未来研究生会的工作应该加强组织和制度建设,加强学习和服务意识,推动学术和科研发展,并提高对博士研究生的关注,组织相关文体和公益活动,做好网络和媒体宣传等工作。

学院第十五次研究生代表大会筹委会资格提案组组长詹璇在提案报告中将与研究生日常生活、学习科研等密切相关,同时关系到研究生的切身利益的问题提上日程,这将是研究生代表大会未来将要为研究生同学们服务的重点。

伴随着学院第十五次研究生代表大会筹委会资格审核组组长陈威的资格审查报告的结束,新一届的主席团成员竞选开始,经过激烈的演讲与公平的选举,竞选产生了新的主席团成员:张灏,李沁彧,许珊。

最后,学院党委副书记江尧林老师作了总结讲话,江书记声情并茂地讲述了自己求学期间以及工作时亲身经历,鼓励大家珍惜机会,完善自身,特别是研究生会一定要做好积极带头作用。

信息服务
学院网站教师登录 学院办公电话 学校信息门户登录

版权所有 © 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29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8778381,68778284,68778296 传真:027-68778893    邮箱:sres@w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