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研究生
“立足资环,扬帆远航”-2015年研究生挂职锻炼风采展示活动举行
发布时间:2015-10-28 08:56:40     发布者:华翔     浏览次数:

2015年10月23日下午,“立足资环,扬帆远航”—2015年研究生挂职锻炼风采展示活动在信息学部1-325教室举行。校党委研工部科技与实践办公室副主任储锐老师,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江尧林老师、研究生辅导员华翔老师出席会议。

江尧林老师对本次研究生挂职锻炼风采展示活动的召开表示祝贺,对筹备这次活动的老师和同学表示感谢。他简要总结了学院2015年研究生挂职锻炼工作。他说,参加挂职锻炼的同学表现出了勇于担当、不畏艰辛、敢于创新的品质,彰显了资环研究生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挂职活动起到了长见识、增才干、架桥梁、作贡献的作用。他勉励同学们培养自己的宏观视野,珍惜和把握实践实习机会,不断提高自身的实践动手能力。

学院2015年分赴黄石、鄂州、昆山、京山、重庆的4支研究生挂职锻炼代表队分别进行了风采展示。黄石代表队队员汤峥同学率先出场。她向评委发放了“黄石2015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手册”,并通过一段生动有趣的视频,展现了黄石挂职锻炼代表队的青春活力。汤峥同学谈到,人的精神核心来自于新体验,而这次黄石挂职实践之旅,让她对青春一词有了更加饱满鲜活的界定。

紧接着出场的是鄂州代表队的陈威同学。陈威同学语言风趣幽默,不时赢来阵阵掌声。他说,挂职不是镀金和享受,而是在学习和锻炼中不断战胜自身,要有走出象牙塔的勇气。从陌生到熟悉,从路人到兄弟,他感到幸运的是,在挂职锻炼活动中,遇到了可以一起同甘共苦的“战友”。

昆山代表队的程微同学第三个出场,她主要介绍了她在挂职期间参与昆山夕露园生态项目和康居商业项目的经历。她谈到由最初的新鲜到随后的不适应、再到后来不断地遇到困难并战胜困难,她收获的不仅仅是能力的提升,更是一颗感恩的心,一份责任感和使命感。

随后,京山代表队的王林涛同学介绍了他在挂职过程中的一些主要工作和感受。他从思想、工作、学习、生活四个方面作了介绍。他让为,京山挂职锻炼工作让他对为人民服务这几个字有了新的认识,只要在工作学会尊重、学习和倾听,才能更好地为群众所接受。

最后出场的是赴重庆挂职锻炼的谭睿淇同学。他从在长达6个月的挂职活动中所做的工作和体会到的感受谈起,对学校和当地政府积极为研究生搭建实践实习平台表示感谢。他表示,做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脚踏实地,勇于创新是他此次挂职的最大收获。

储锐老师对展示活动进行了点评。储老师指出,研究生挂职锻炼是我校积极深化研究生教育改革,努力培养研究生的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的重要途径。他希望挂职同学要站在更高的角度,从更广阔的视野看待研究生挂职锻炼活动,鼓励更多的研究生参与挂职锻炼活动,通过挂职锻炼工作来来了解基层、了解民生、 了解社会。经过评委老师的评判打分,京山代表队获本场展示比赛一等奖,黄石代表队和鄂州代表队获二等奖,昆山代表队和重庆代表队获三等奖。

本次风采展示活动为学院2015年研究生挂职锻炼工作划上了圆满的句号。据悉,自2002年武汉大学开展研究生挂职锻炼工作伊始,资环学院每年都积极组织本院研究生赴基层挂职实践,挂职活动不仅使挂职研究生综合素质得到提高,而且对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学院将继续突出优势,加强研究生挂职锻炼活动宣传,担纲好校地校企沟通使者的角色,为深化校地校企合作交流作出新贡献。

信息服务
学院网站教师登录 学院办公电话 学校信息门户登录

版权所有 © 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29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8778381,68778284,68778296 传真:027-68778893    邮箱:sres@w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