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研究生
学院举行第六十七期研究生思源论坛
发布时间:2015-11-24 16:02:23     发布者:华翔     浏览次数:

11月22日下午四点,研究生学术讲座“思源论坛”第67期在学院504会议室举办。

本次论坛主讲人为环境工程专业的邓博文。邓博文,2014级环境工程专业在读博士研究生,湖北省示范性国际科技合作基地团队成员,研究方向为二氧化碳高温熔盐捕集及电化学资源化转化。2015年7月参加“生态文明与两型社会建设”学术论坛获得优秀论文一等奖;2015年10月赴美参加“材料科学与技术”大会并作口头报告。目前已发表SCI 1篇(第一作者),EI 2篇(第一作者1篇)。在读期间参与“太阳能驱动的二氧化碳高附加值资源化利用技术”、“高温熔盐中金属材料的制备和服役行为”等多个项目。

本次论坛,邓博文博士主要以《绿色固碳--二氧化碳在含有氧化锂的熔融三元碳酸盐中的捕集与电化学转化》做报告。本次论坛,邓博文博士与大家分享了其五年硕博之路。发言主要与大家交流自己五年硕博的主要研究过程;分享自己的科研心得。邓博文博士针对电化学方面的前沿领域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分析。在提问环节,邓博士回答了现场同学们关于学术成果方面的问题,并简要向同学们介绍了博士阶段的学习方法,让同学们受益匪浅。

信息服务
学院网站教师登录 学院办公电话 学校信息门户登录

版权所有 © 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29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8778381,68778284,68778296 传真:027-68778893    邮箱:sres@w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