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研究生
思源论坛第69期——土地利用与交通整合模型Tranus简介及应用实例
发布时间:2015-12-31 15:44:55     发布者:华翔     浏览次数:

12月23日下午6:30,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研究生学术讲座“思源论坛”第69期在资环院办220顺利举办。

此次论坛,我们有幸邀请到了袁满作为主讲人。袁满,2013级地图学与地理信息系统博士,北卡罗来纳大学教堂山分校城市与区域规划系联合培养博士,研究方向为城市与区域土地利用规划,曾在《cartography and geographic information science》、《landscape and ecological engineering》发表过论文。本次思源论坛主题为:土地利用与交通整合模型Tranus简介及应用实例。

虽然天气很冷,但这丝毫没有影响到大家的热情,偌大的报告厅几乎坐满,在一片掌声中,袁满同学开始了今天的论坛。首先,他向我们详细的讲解了Tranus模型的设计目标及应用领域,主要是针对土地利用和交通进行建模,模拟不同项目和政策所产生的不同影响。基于前面模型和软件的理论支持,袁满又结合最近的研究实例,向我们展示了厦门岛城市发展形态对机动车尾气排放的影响。论坛的高潮部门是同学们的提问环节,主要是社区微观数据获取和模型应用两方面的问题,大家集思广益、各抒己见。

本次论坛持续了近2个小时,期间袁满睿智的思维和独到的见解博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同学们都表示,“思源论坛”要坚定不移的继续开展下去,这不仅很大程度上拓宽了研究思维,也为枯燥的学术研究增色不少。

信息服务
学院网站教师登录 学院办公电话 学校信息门户登录

版权所有 © 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29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8778381,68778284,68778296 传真:027-68778893    邮箱:sres@w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