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研究生
我院获评学校第十届研究生学术科技节“优秀组织单位”
发布时间:2016-01-20 11:22:45     发布者:华翔     浏览次数:

日前,学校发文表彰了一批在学校第十届研究生学术科技节中表现突出的研究生培养单位,授予“优秀组织单位”荣誉称号,我院名列其中。2015年,学院坚持“崇尚学术,激励创新”的理念,结合学科特色,积极打造并充分利用各类学术平台,组织开展了多项研究生学术科技活动。

打造研究生“思源论坛”品牌,促进各专业研究生之间的交流。思源论坛作为学院的一项品牌学术活动,以分享学术心得为主旨,至今已累计举办70余次。在2015年举办的9期活动中,通过邀请专家学者和科研突出的研究生缕析前沿科研成果、分享SCI论文撰写技巧、讲述出国留学经历等,让参会研究生浸润学术科研氛围。

举办“学术诚信月”活动,加强研究生学术道德教育。2015年5月,学院举办了以学术诚信建设为中心的系列主题教育。通过开展征集学术诚信宣言、学术诚信案例展示、主题讲座等活动,使同学们认识到学术不端带来的严重后果,引导广大研究生遵守学术规范,恪守学术道德,坚守学术诚信。

融入学校研究生学术科技节,促进院系间研究生交流互动。依托校研究生学术科技节,学院承办了学校第六届测绘学科研究生学术报告竞赛和“百年芳华·青春酷跑”素质挑战赛。学术报告竞赛通过个人展示、论文陈述、即时答辩三个环节展示报告人的学术研究成果,为测绘学科研究生提供了一个展现自身风采的平台,加强了学科交流,激发了研究生的科研热情和勇于创新的精神;素质挑战赛通过“酷跑”活动,锻炼了研究生的身体素质、意志品质,受到研究生同学好评。我院研究生同学还积极参加校学术科技节其他各项活动,取得了较好成绩。

信息服务
学院网站教师登录 学院办公电话 学校信息门户登录

版权所有 © 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29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8778381,68778284,68778296 传真:027-68778893    邮箱:sres@w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