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研究生
第十一届研究生学术科技节职业规划系列讲座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6-10-17 17:56:14     发布者:xs     浏览次数:

(通讯员:赵丹,陈映)

2016年10月15日晚7点,资环学院学术科技节第一期,职业规划系列讲座之“如何在求职中脱颖而出”在资环楼220室举行。北京吉威时代软件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招聘总监王艳松女士,人力资源部社招负责人兼技术销售招聘项目负责人李璇女士,人力资源部校招负责人兼武汉研究院人力资源主管李文静女士受邀出席了本次讲座。主讲人李璇女士就企业HR人力资源主管如何筛选简历、简历制作技巧、版式、要素分析、简历存在常见问题、如何在建立中弥补缺陷及面试技巧等方面进行讲述,使各研究生在应聘时更富有竞争力。

首先李璇女士讲述了应届生简历制作技巧方面。简历是一个人的门面,既可以体现一个人的能力、逻辑思维和综合素质,也可以体现一个人的性格和价值观。简历上个人信息完整清晰;求职目标明确;突出教育背景;自我评价具有条理性、独特性、精准性;实习经历与社会实践撰写方法与职位相匹配原则,使用专业术语表达,用数字说话;奖励情况与职业技能方面应重点突出其特别性;突出优势部分弱化劣势部分。这些技巧将使之成为企业的首先之才。

随后,王艳松女士和李文静女士,就学生对于就业方面的困惑给予了耐心的指导和解答。实践经历丰富技术能力的不足并非意味着求职者不存在优势竞争力。对于所提问的是否拿到了其他公司的offer,HR所想了解的是求职者的求职意向以及临场反应情况,加上企业自身考虑决定是否录用求职者,并非直接否定求职者。选择工作即为选择未来的生活方式,生活状态。求职首先需考虑的是你想进入的行业,其次想进入的企业,最后是想进入的职业。根据自己的性格特征选择职业,根据企业文化选择企业。实践出真知。工作适合与否,需要从实际工作感受经历,但不建议经常跳槽。跨专业研究生所面临的就业难题,可通过与专业HR进行沟通交流,规划其发展方向。博士生是高端人才,不存在就业偏见,相反企业欢迎博士生,为企业添砖加瓦。讲座的最后,王艳松女士,李璇女士和李文静女士对学生个人的疑惑和所带的简历进行一对一的指导和解答。第一期职业规划系列讲座之“如何在求职中脱颖而出”圆满落幕。此次讲座的成功举办,使研究生更加了解简历的制作技巧和企业所需的人才,进一步思考自身的目标和优劣势,突出自己的优势在职海之中占得一席之地。

信息服务
学院网站教师登录 学院办公电话 学校信息门户登录

版权所有 © 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29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8778381,68778284,68778296 传真:027-68778893    邮箱:sres@w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