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研究生
【资环】资环学院在武汉大学2014年研究生羽毛球赛中取得佳绩
发布时间:2014-12-29 14:26:18     发布者:zy     浏览次数:

2014年12月21日,由武汉大学研工部和武汉大学体育部联合主办,武汉大学研究生会承办的为期两天的武汉大学2014年研究生羽毛球赛在桂园风雨操场落下帷幕。本次比赛以院系为单位进行报名,共分为男子单打、女子单打、男子双打、女子双打和混合双打五个项目。此外,根据各院系的选手在这五个项目的成绩计算参赛院系的团队积分,以此评出团队成绩。资环学院共有9名男生与4名女生参加了这次比赛,其中,任冠尧同学与傅征博同学分别夺得了男子单打项目的冠亚军,王志勇与李登峰两位同学的组合获得了男子双打项目的第三名。凭借选手们的努力拼搏与出色发挥,资环学院获得了团体总分第二名的优异成绩。

本次比赛采用三局两胜制,一局的计分则采用每球得分制,得分在15分以上且领先对手2分以上的选手赢得该局。与一般的21分制相比,这样的赛制下比赛更显紧凑,每一球的得失显得更加重要,因而对选手的心理素质的要求也更高些。这样紧张的赛制更加激发了选手们的积极性,上午最早开始的比赛定在8点30分进行,而8点左右便已经有不少选手提前到达现场进行赛前热身,选手们对比赛的重视程度可见一斑。比赛正式揭幕后,选手们拼实力、斗技术,奉献了一场场精彩的比赛,也引得了场边观众的一阵阵热情欢呼。

在赛后的采访中,获得了男子单打冠军的任冠尧同学表示自己的夺冠过程“挺轻松的,没有什么特别的感觉。”随后记者了解到,任冠尧从十岁起便开始练球,也曾经在业余俱乐部里锻炼过自己的球技。常言道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正是平时的苦练才成就了他看似轻松的夺冠之路。而获得了男子单打亚军的傅征博也表示非常开心:“羽毛球比赛不仅可以使同学们相互切磋学习竞技技术,还有利于提升自我的心理和身体素质。”在之后的合影中,选手们都露出了灿烂的笑容,相信这次“以球会友”的比赛对于加深他们的友谊也有着积极的作用。“强健体质,传递力量”,这正是本次羽毛球比赛最重要的意义。

信息服务
学院网站教师登录 学院办公电话 学校信息门户登录

版权所有 © 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29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8778381,68778284,68778296 传真:027-68778893    邮箱:sres@w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