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研究生
【资环】研究生“思源论坛”第六十一期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14-12-29 14:28:18     发布者:zy     浏览次数:

(通讯员:蒋惠梦)2014年12月24日晚七点,资环学院研究生学术讲座“思源论坛”第六十一期在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320会议室如期举行。

本期主讲人为2010级环境工程专业的汤丁丁博士(硕博连读),2013-2014年度国家奖学金获得者。研究工作主要以高温熔盐固态冶炼为主,并涉猎于能源环境材料的制备和水体环境的修复。在近5年的熔盐工作中,深入研究了固态冶炼的机理,推广固态冶炼的应用。目前已发表SCI论文5篇(均为一作),发明专利1项。获得武汉大学研究生学术一等奖,第9届海峡两岸腐蚀及防护大会一等奖,第13届青年腐蚀讲评会一等奖。

时值平安夜之际,汤丁丁博士以“我和科研有个约会”的浪漫主题吸引了大家的眼球。首先,汤丁丁博士简要介绍了研究背景、发展历程等方面;其次,从横向、纵向、交叉三个方面讲解了寻找做实验的灵感;最后,结合自己的科研情况向大家分享了他在做实验及写论文过程中的经验教训。

论坛接近尾声时,汤丁丁博士同与会同学进行了学术交流互动,并耐心详尽地解答了同学们在发表SCI上的各类疑惑。

信息服务
学院网站教师登录 学院办公电话 学校信息门户登录

版权所有 © 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29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8778381,68778284,68778296 传真:027-68778893    邮箱:sres@w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