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研究生
羊”溢幸福 情暖资环-资环院举办文明实验室宿舍评比暨防火防盗安全知识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5-01-19 15:04:52     发布者:zy     浏览次数:

(通讯员范仲鸣 詹璇)“羊”溢幸福,情暖资环。为了让每位研究生新同学在这个寒冷的冬天感受到学院大家庭的温暖,自觉增强安全意识,平平安安迎接新年到来,2015年1月8日,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开展了文明实验室宿舍评比暨防火防盗安全宣传活动。本次活动由学院研究生会主办,主要面向2014级硕士、博士研究生,通过走进学院的每一个实验室与新生寝室,送去学院对他们的关心问候,以期让同学们感受到学院对他们的关注,从思想深处重视防火防盗、安全用电,度过一个平安、温暖的冬天。

2015年1月8日上午10点,学院领导、研究生辅导员以及研究生会工作人员组成的“慰问小组”,准时到达位于学校工学部的环境工程专业研究生同学的实验室,为每个实验室带去“福”字窗花,了解相关情况,揭开活动序幕。下午4点和晚上6点半,“慰问小组”查看了资环大楼内的各个研究生实验室,进入每间研究生新生寝室,带去新年祝福和小礼品,发放《学生宿舍防火防盗安全知识》宣传单。每到一地,“慰问小组”都提醒同学们在紧张的学习生活中,要多学习、了解一些安全知识,掌握一些基本方法,提高自我保护、自我防范的意识与能力。针对1月6日校保卫三分部对学院实验室安全检查中反映出的情况和问题,学院分管副书记、副院长等逐一进行对照提醒,敦促按要求予以整改。

此外,在慰问同学们的过程中,院研究生会工作人员还分别从卫生、文化、安全三个方面对实验室(机房)、宿舍进行了评定评分,评选出文明实验室(机房)、男生文明寝室、女生文明寝室各10个。每一个文明实验室(机房)和文明寝室均获得院研究生会准备的精美小礼品。

这是学院连续第四年冬日到研究生宿舍、实验室开展“送温暖·送平安”主题活动。通过此类活动,以期近距离和研究生同学交流沟通,了解他们的所思所想,更好地为他们的成长发展服务。同时,学院也希望各位同学切实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养成安全用电习惯,防止和避免各类安全事故发生。腊月的寒风在江城挥之不去,同学们积极的态度和会心的微笑就是对本次活动最好的回应,在此也感谢学院研究生会各位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

信息服务
学院网站教师登录 学院办公电话 学校信息门户登录

版权所有 © 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29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8778381,68778284,68778296 传真:027-68778893    邮箱:sres@w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