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研究生
【资环】研究生“思源论坛”第六十三期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15-04-10 10:15:47     发布者:xs     浏览次数:

(通讯员:韩华瑞)2015年04月07日晚七点,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研究生学术讲座“思源论坛”第六十三期在学院504会议室顺利举办。本次论坛主讲人为Stephan Angsuesser讲师。Stephan Angsuesser现任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地理信息科学系讲师,研究方向为地图设计、制图学及跨文化地图研究。

Stephan Angsuesser讲师结合自己在德国的求学经验用详尽的数据及图表向同学们讲述了出国留学所需要注意的问题,主要包括以下几个方面:1、若不能公费留学,要结合自身情况考虑留学所需费用以及去各地区留学的学生数量,从而确定去哪个国家留学;2、选择学校时要考虑学校的排名、风气及学术成果等;3、留学前,应做好详尽的留学计划;4、根据自身的兴趣与特长,选择与之相符的研究方向。最后,Stephan Angsuesser讲师祝愿同学们能够去自己理想的国家和学校继续进修。

本次讲座全程是英文讲解,但同学们依然热情高涨。Stephan Angsuesser讲师在分享了自己的求学经验后,和参与此次论坛的同学进行了深入地交流,耐心地解答了同学们对出国留学及学术上存在的疑惑,为同学们提供了极大帮助,赢得了同学们热烈的掌声。

以下是Stephan Angsuesser讲师简要的求学经历:

1992.10至2000.10:于维也纳大学地理学院研究制图及地理学方向;

2000.10:获得维也纳大学硕士(自然科学)学位;

2001.02至2008.08:于德国慕尼黑工业大学制图系担任孟丽秋教授的助理;

2008.09至2012.02:于北京从事自由职业研究;

2011.12:获得德国慕尼黑工业大学博士(自然科学)学位。

信息服务
学院网站教师登录 学院办公电话 学校信息门户登录

版权所有 © 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29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8778381,68778284,68778296 传真:027-68778893    邮箱:sres@w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