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研究生
【资环】资环学院制图班研二邓晓龙见义勇为勇救落水儿童
发布时间:2015-04-24 23:22:11     发布者:xs     浏览次数:

(通讯员:蒋惠梦 宋亚男)2015年4月24日傍晚六时许,武汉大学信息学部资环学院制图班2013级研究生邓晓龙在去往二食堂的路上,发现一小孩不幸落水。不识水性的他,毫不犹豫地跳下星湖,在其他同学的帮助下,最终救起落水儿童。

“当时去食堂二楼吃饭,走到星湖边听到有东西落水,开始以为是石头掉进去了。后来听到有挣扎的声音,跑过去一看发现是小孩落水了。”据他本人透露,他自己本不怎么会游泳,他只是用略带点调侃的口吻说“只会一点儿狗刨式,但是看到小孩子马上就要沉下去了,就还是跳下去了”。当笔者问及原因的时候,他只是回答了一句“两个人平安就好”。

虽仅是一句再平常不过的话,其中却包含了一个具有先进党性的共产党员在别人身处险境之时奋不顾身、敢为人先、义不容辞的气概。在他的身上我们也可以看到共产党员所具有的“敢为人先,追求卓越”的武汉精神与“奉献,有爱,互助,进步”的武汉志愿精神,彰显了当代大学生见义勇为、舍己为人的气魄。

(图中左边为邓晓龙同志,右边为落水儿童)

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要争当“四有青年”。作为中国共产党党员,我们要有党性,更要有党魂。当危险来临的时候,我们首先想到的不应是自己,而是别人。人间处处有真情,校园处处有真爱。先进的共产党员就生活在我们周围,我们要像邓晓龙同志学习,争做一个优秀的共产党人,一个优秀的武大人。

“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多么熟悉的旋律,多么帅气的身姿。在这里,我们向资环学院制图班2013级研究生邓晓龙同志,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致以崇高的敬意与深深的感谢。

2015年4月24日星期五

武汉大学资环学院研究生会

信息服务
学院网站教师登录 学院办公电话 学校信息门户登录

版权所有 © 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29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8778381,68778284,68778296 传真:027-68778893    邮箱:sres@w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