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研究生
【资环】研究生“思源论坛”第六十四期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15-04-28 10:53:43     发布者:xs     浏览次数:

(通讯员:谢翠容)2015年4月27日19点,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研究生学术讲座“思源论坛”第六十四期在学院220会议室顺利举办。

本次论坛主讲人是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环境工程专业2011级博士研究生林恒。林恒是2014年度武汉大学研究生学术创新奖一等奖获得者。她主要研究电化学高级氧化技术对水中有机污染物的降解,目前以第一作者身份在SCI源刊上发表5篇论文。

本次论坛的主题是“做科研的一点心得体会”。林恒博士结合自己的科研经历,从自己的视角出发,向同学们介绍了实验及论文写作过程,并传授了切实可靠的经验。针对科研工作,她提出了以下几点建议:1、科研工作中团队合作的重要性;2、科研工作贵在坚持;3、态度决定结果;4、生活是生活,科研是科研,不要让科研的情绪影响到生活。

在随后的交流互动环节中,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林恒博士一一耐心解答。本次论坛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与优秀博士研究生面对面接触的机会,为大家今后的科研学习道路提供了借鉴作用。整个讲座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结束了,同学们表示在此次论坛讲座中收获颇丰,深刻领悟了科研的魅力。

信息服务
学院网站教师登录 学院办公电话 学校信息门户登录

版权所有 © 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29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8778381,68778284,68778296 传真:027-68778893    邮箱:sres@w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