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研究生
【资环】研究生“思源论坛”第六十六期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15-06-02 16:02:04     发布者:xs     浏览次数:

【通讯员 宋亚男】5月29日下午六点半,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研究生学术讲座“思源论坛”第六十六期在资环院504会议室顺利举办。

本次论坛主讲人为地图学与地理信息系统专业的王俊杰。王俊杰,2012级地图学与地理信息系统专业博士,研究方向为定量遥感。2013年9月至2014年9月于荷兰屯特大学ITC学院博士联合培养一年(国家公派)。2013-2014年度博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2015年武汉大学优秀博士毕业生。目前已发表SCI 8篇(其中两篇为第一作者),EI 2篇(均为第三作者)。硕博期间参与“广西壮族自治区滨海湿地生态系统服务功能与评估技术研究”、“冠层和景观尺度植物质量高光谱遥感反演方法与机理”、“基于生物光学模型和高光谱遥感的悬浮泥沙浓度反演方法研究-以鄱阳湖光学深水区为例”等多个项目。

本次论坛,王俊杰博士与大家分享了其五年硕博之路和留学经历。发言主要分三个部分:与大家交流自己五年硕博的心路历程;分享自己的科研心得;回顾自己的留学经历。王俊杰博士针对同学们中间普遍存在的漫无目的看文献的问题,提出了自己的看法,他认为要确定科研选题,一般步骤是:确定大方向,先看中文综述,找出该方面的研究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之处,再看英文综述,碰到不懂的问题可看中文论著,最后精研某一具体问题。王博士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科研过程中总结出来的小窍门,他鼓励研究生博览群书,并且在看书的过程中运用电子设备做笔记。最后,王博士与大家交流了申请公费出国留学的相关经验。

尾声将至,王博士同与会同学进行了深入地学术交流互动,耐心详尽地解答了同学们对讲解存在的疑惑以及在科研工作中所遇到的问题。王博士一针见血的点评和对同学们的中肯的意见,搏得了与会同学的阵阵掌声。

信息服务
学院网站教师登录 学院办公电话 学校信息门户登录

版权所有 © 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29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8778381,68778284,68778296 传真:027-68778893    邮箱:sres@w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