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研究生
研究生“思源论坛”第五十八期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14-05-29 09:22:27     发布者:hx     浏览次数:

5月28日晚七点,我院研究生学术讲座“思源论坛”第五十八期在学院320会议室如期举行。本期主讲人为我院2013级环境科学专业博士研究生徐晶,她曾参与多个国家科技专项、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研究。已发表SCI6篇,其中一篇于2014年刊登于ES&T杂志。多次参加国内外学术会议,2013年前往法国雷恩一大化学所进行为期两个月的科学研究。

论坛期间,徐晶博士首先分享了自己在国内外参加的各种学术会议经历以及在国外的游学经历,然后通过引入当下热播一部的电视剧《来自星星的你》,生动形象地阐述了自己所体会到的科研论文的写作历程。根据徐晶博士的介绍,论文的“研究背景”、“研究的目标物”、“研究的方法”和“结论”等环节正如电视剧里“故事背景”、“故事的目标人物”、“故事的主线剧情”和“结局”。

论坛最后,徐晶博士同与会同学进行了互动,并一一解答了同学们在SCI创作上的各类疑惑。

信息服务
学院网站教师登录 学院办公电话 学校信息门户登录

版权所有 © 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29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8778381,68778284,68778296 传真:027-68778893    邮箱:sres@w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