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研究生
资环学院特色迎新 用心贴心温暖学子
发布时间:2014-09-15 12:21:57     发布者:华翔     浏览次数:

江城多山,珞珈独秀。凉爽的金秋九月,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迎来了270名2014级研究生新同学。为确保迎新工作高效有序地进行,学院采取了一系列迎新措施,努力让研究生同学舒心满意。

一站式报到——方便快捷的报到注册服务

为确保研究生新生顺利办理各项手续,资环学院于9月12日全天及13日上午在信息学部体育馆设立迎新点,方便新生报到注册,领取校园卡及相关学习材料。学院党委副书记江尧林老师,教学管理办副主任刘潇老师,研究生辅导员周晔老师、华翔老师全程参与迎新。我院高年级干部同学及志愿者也积极投入到迎新工作中,为师弟师妹们答疑解惑,热情服务。

聆听师长教诲——学院研究生新生见面会

9月13日下午,学院举行了2014级研究生新生大会,学院党委书记陈晓榕老师、副院长钱沙华教授、江尧林老师、刘潇老师等学院领导、老师到会。陈书记代表学院向研究生新同学表示衷心的祝贺和热烈的欢迎。他向新同学们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概况,并与大家分享了杰出校友创业的故事,希望研究生同学成为一个有理想、自信自强自控的人。江尧林老师从学习科研、培养教育、奖助学金、就业深造、品行修养、安全稳定等六个方面,向研究生新同学作了讲解。刘潇老师就研究生培养方案、信息化管理、课程教学培养等方面的问题作了介绍和说明。

始话同窗情谊——班会暨支部大会

9月13日晚,2014级研究生新生分班级开展支部和班会活动。新生班级大会主要包括自我介绍、选举支委与班委成员和自由交流等内容。新生班会是新生同学适应研究生生活的第一站,促进了新同学之间的交流和了解,有助于大家更好地融入学院和班级大家庭,顺利地开展自己的学习生活。

用心了解学生——学院研究生新生综合素质调查

为及时了解和掌握学院研究生新同学的综合素质状况,进一步增强学院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的针对性、科学性和有效性,学院精心设计了调查问卷,通过问卷调查的方式对新同学的综合素质和思想状况进行调查了解。学院欲基于统计数据,了解新同学的思想动态,探究学院研究生综合素质培养的内容、方法和途径,以便进一步做好学院研究生培养教育工作。

迎新工作是新学年学生工作的开始。学院在认真落实迎新工作的基础上,突出学院特色,通过用心的安排、贴心的服务,促使新同学更快地适应研究生生活,助推他们更好更快地融入学院这个大家庭。

信息服务
学院网站教师登录 学院办公电话 学校信息门户登录

版权所有 © 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29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8778381,68778284,68778296 传真:027-68778893    邮箱:sres@w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