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研究生
首届全国研究生智慧城市设计大赛我院成绩不俗
发布时间:2014-09-16 10:02:38     发布者:zy     浏览次数:

8月22日至25日,首届全国研究生智慧城市技术与创意设计大赛决赛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举行。我院2013级环境工程专业硕士生李登峰、李海彩团队(指导老师黄种买教授)的作品《智慧城市之油田与地下水污染》通过决赛答辩,获得科普类三等奖。我院硕士生江京亚(2013级GIS专业)、刘晴(2014级GIS专业)、林青(2013级测绘工程专业)团队(指导老师郭庆胜教授)的作品《智慧校园下的学习与生活》获得优秀奖。

《智慧城市之油田与地下水污染》选取了油田在开采使用过程中对地下水污染这个典型,通过分析城市发展中油田开采和使用对地下水环境破坏的机理,警醒地下水遭受污染后对城市生存生产产生的严重影响,进而综合国内外地下水保护及修复技术,探寻一种可以对油田开采使用和地下水污染防治保护的共存和谐之路。

李登峰(右)、李海彩(左)

《智慧校园下的学习与生活》基于对智慧校园的理解,构想出一个基于学生提供个性化定制服务的系统,主要围绕和学生息息相关的学习和生活方面,将智慧元素融入其中,为学生提供便利。作品中创新性地将武汉大学特有的元素如“樱花节专题”、“武大地图”等加入其中,具有一定的文化特色。

江京亚(右)、刘晴、林青合影

据悉,全国研究生智慧城市技术与创意设计大赛围绕智慧城市主题,以激发研究生创新意识、提高研究生创新能力,为国家、社会和企业培养创新型人才为目标,是“全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活动”三大主题赛事之一(另两个主题赛事是全国研究生数学建模大赛、电子设计大赛)。大赛由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联合全国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中国智慧城市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数字音视频编解码(AVS)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共同主办。

信息服务
学院网站教师登录 学院办公电话 学校信息门户登录

版权所有 © 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29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8778381,68778284,68778296 传真:027-68778893    邮箱:sres@w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