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研究生
继承先烈遗志 凝聚追梦动力-我院研究生党总支开展首个烈士纪念日网上纪念活动
发布时间:2014-10-08 13:17:43     发布者:华翔     浏览次数:

今年9月30日是我国首个烈士纪念日。为引导广大研究生缅怀烈士功绩、弘扬烈士精神,让爱国主义情怀、集体主义精神和社会主义道德风尚在青年学子中有效传承,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研究生党总支在延续“武汉大学‘活力创新工程’--研究生党支部建设新探索”活动基础上,推出“首个烈士纪念日网上纪念活动”。此次活动以微博为纪念阵地,组织研究生同学学习我国近代以来涌现出的无数舍生忘死、为国捐躯的英烈事迹,激发广大研究生继承先烈遗志,凝聚不断开拓奋进的强大力量,为实现中国梦努力奋斗。

活动前期,研究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成立烈士纪念日网上纪念活动学习小组,以“追寻烈士足迹,学习英烈事迹”为主线,分三个阶段搜集近代以来各个历史时期的英烈事迹,并进行整理总结,突出英烈光荣事迹,弘扬英烈爱国精神;活动中期,研究生党总支以“缅怀英烈功绩,弘扬烈士精神”为主题召开座谈会,各学习小组介绍搜寻的英烈及其光辉事迹,交流学习心得。同时,选取有代表性、适合在研究生群体中进一步宣传、推广、学习的英烈事迹,将典型英烈事迹展示到微博网上纪念平台,供广大青年学子纪念、缅怀;活动后期,动员研究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围绕“继承先烈遗志,凝聚追梦动力”,撰写学习心得,并举行相关座谈会,选取有代表性的感言心得发布到网上纪念平台,供大家交流学习。

此次网上纪念活动,共展示了甲午英烈邓世昌、女中豪杰秋瑾、黄花岗烈士林觉民、京汉铁路工人罢工领导者施洋、蓝衣先生张南一、革命烈士黄骅、武汉大学六一惨案三烈士、一等功臣傅平山、公安英烈张志邦等十多位烈士的光辉功绩,供广大青年学子学习、纪念、缅怀。同时,学院相关研究生党支部以座谈会、集体学习、参观烈士陵园、总结交流学习心得等多种形式,开展了纪念、学习英烈事迹的活动。

广大青年学生纷纷表示,一定要永远铭记先烈的英雄事迹和崇高品德,弘扬烈士精神,继承先烈遗志,珍惜来之不易的和平繁荣、和谐稳定的大好局面,刻苦学习,不畏艰难,勇攀高峰,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聪明才智,让中华民族稳稳屹立在世界民族之林。

信息服务
学院网站教师登录 学院办公电话 学校信息门户登录

版权所有 © 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29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8778381,68778284,68778296 传真:027-68778893    邮箱:sres@w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