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研究生
海阔凭鱼跃 天高任鸟飞——资环学院2014年研究生挂职锻炼侧记
发布时间:2014-11-12 15:43:29     发布者:华翔     浏览次数:

按照学校的统一部署,2014年7月,资环学院选派了13名在读研究生赴鄂州、柳州、张家港、博州及黄石等地挂职锻炼。目前,这些研究生同学均已圆满完成挂职任务,顺利返回学校。从象牙塔走到“凡间”,他们调整心态,转换角色,服务地方,提升自己。这趟充满期待的“远足”,他们收获良多,不仅有实践经验和挂职单位的“好评”与“点赞”,更有一些思考与自省。

发挥优势 我为学校代言

武大赴鄂州挂职的研究生是一支53人的大队伍,资环学院测绘工程专业陈显平、饶强,环境科学专业吴黄英,环境工程专业向晓力,土地资源管理专业严盼,自然地理学专业韦雯博等6位同学名列其中。这支队伍活跃而团结,不仅出色地完成本职工作,还办起了《挂职动态》简报,注册了“@武大研究生在鄂州”的微博账号,既娱乐了自己,也宣传了学校。学校和鄂州市为挂职队伍做了大量基础性工作,这也让同学们鼓足干劲,决心以一流的业绩和良好的作风展现珞珈学子的担当和风采。服务鄂州,彰显价值,挂职学子为学校代言!

迎接就业 积累宝贵经验

在柳州柳东新区土地储备中心挂职的郭晓慧同学,就读资环学院土地资源管理专业。在挂职期间,郭晓慧从周围同事身上学到了很多知识,特别是他们的工作经验和处事方法,给她带来了很大的启迪。通过挂职实践,郭晓慧接受了相应的考验,为毕业后从事实际的工作积累了非常宝贵的经验。在即将走上工作岗位近一年时间内,郭晓慧决心通过继续不断的学习和锻炼,克服不足,扬长避短,进一步提升自己的综合实力和实践动手能力。

团队合作 凝聚产生力量

在张家港挂职的陈宇驰、韩毅、瞿庭昊、万沙四位同学均就读于资环学院环境工程专业,这次的挂职锻炼,让他们深切体会到团队合作的重要性。随着知识经济时代的到来,各种知识、技术不断推陈出新,竞争日趋激烈,社会需求愈来愈多样化,人们在工作学习中面临的情况和环境愈趋复杂。在很多情况下,单靠个人的能力,已很难完全处理各种错综复杂的问题并采取切实高效的行动。所有这些都需要团体合作,并要求成员之间相互依存,相互关联,协调行动,共同合作,以团队的形式来处理完成错综复杂的问题,注重开发团队的应变能力和持续创新能力,依靠团队合作的力量创造奇迹。

敞开心扉 融入异乡风情

对2013级自然地理学专业张彦南同学来说,新疆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博州)是个陌生而神奇的地方。这里碧空澄澈,风景如画,拥有国家4A级景区,但这里的风俗习惯,吃穿用住都与她所熟悉的中原地区截然不同。相互尊重,相互帮助,积极工作,主动融入,是她前往博州挂职时坚守的信条。在挂职期间,张彦南工作认真负责,严谨细致,同事间关系处理融洽,这一切都助推她收获一“票”同龄好友。

读万卷书,描绘蓝图;行万里路,成就梦想。此番挂职锻炼的资环学子“躬行”虽不能“绝知此事”,但这个夏天,他们洒下了汗水,收获了果实!

信息服务
学院网站教师登录 学院办公电话 学校信息门户登录

版权所有 © 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29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8778381,68778284,68778296 传真:027-68778893    邮箱:sres@w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