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研究生
关于举办“信息学部第五届测绘学科研究生学术报告竞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4-11-14 15:06:31     发布者:cw     浏览次数:

武汉大学第九届研究生学术科技节系列活动之

武汉大学信息学部第五届测绘学科研究生

学术报告竞赛

一、活动背景

在科学技术日新月异的今天,大学作为科研发展的前沿阵地,应积极弘扬科学知识,启迪科学思维。因此,学院在“自强弘毅、求是拓新”校训的引导下,积极响应武汉大学学术科技节的号召,拟开展“测绘竞赛资环情,百米健身珞珈行”系列活动,旨在为广大研究生提供一个学术交流、展示自我的平台。

二、活动主旨

学术报告竞赛,以研究生高水平论文为基础,打造信息学部研究生的学术竞技平台,营造良好的科研氛围,也为跨学科发展创造条件,促进交叉学科的建设。通过学术报告竞赛的形式,有利于展现研究生积极进取、勇于创新的精神风貌。同时也有利于促进各学院之间进行学术交流,提升学术涵养和科研水平。

三、活动内容及形式

竞赛规则:竞赛分为个人展示(2min视频)、论文陈述(10min PPT演讲)、即时答辩(5min互动提问)三个环节,评委根据选手仪表气质、语言表达、报告内容、演示文稿制作各方面综合评分,按照最终得分进行排名。

报名方式:各学院推荐参赛选手。

报名条件:参赛报告人须向竞赛组委会提供本人公开发表的第一作者(或指导老师为第一作者,本人为第二作者)的三大检索论文1篇。

奖项设置: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获奖者颁发获奖证书及丰厚奖品。

四、活动对象

面向武汉地区测绘学科研究生(测绘学科包括: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国家重点实验室、测绘学院、遥感信息工程学院、GNSS中心和其他高校相关专业)

五、重要时间与地点

报名截止时间:2014年11月19日

视频及PPT发送到邮箱的截止时间:2014年11月20日

学术报告时间:2014年11月21日周五下午14:00-17:00

活动地点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二楼报告厅(220会议室)

学术报告竞赛委员会邮箱whusres2014@163.com(邮件标题请以“学院+姓名”格式)

详情可咨询:张骞:15926360313(QQ: 1070585327)刘璇:13277081486(QQ: 87096249)

更多信息请关注武汉大学资环学院研究生会新浪微博:@武大资环研会;微信:WHURAES。

会议主办:武汉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会议承办: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研究生会

二○一四年十一月十四日

信息服务
学院网站教师登录 学院办公电话 学校信息门户登录

版权所有 © 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29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8778381,68778284,68778296 传真:027-68778893    邮箱:sres@w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