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研究生
【资环】研究生“思源论坛”第六十期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14-11-17 13:15:33     发布者:xs     浏览次数:

11月4日晚七点,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研究生学术讲座“思源论坛”第六十期在学院320会议室顺利举行。思源论坛举办60期之际,主办方特意订制了蛋糕,和与会同学分享思源论坛举办60期的满满快乐。

本期主讲人为我院土地资源管理专业2012级博士研究生谭荣辉,他为2014年度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曾发表SCI论文4篇,EI 1篇,CSSCI 1篇,联合申请专利3项、软件登记1项。硕博期间曾参与“多尺度地理国情要素监测技术-人文地理国情监测城镇化监测评价研究”、“湖北省城镇用地集约利用评价技术规范(征求意见稿)”、“湖北省农村集体建设用地、宅基地使用权确权研究”等多个项目。

谭荣辉博士首先向大家介绍了他的部分科研项目和学术成果,然后具体阐述了所体味到的科研论文写作心得,内容涵盖:“SCI论文撰写的基本过程”、“研究选题”、“论文撰写”和“投稿与修改”等 。谭荣辉博士特别强调了“创新性”的重要,鼓励研究生了解自己研究方向的主流方法,寻求创新点及新的研究方向,并最终写出高质量高水平的论文。

论坛接近尾声时,谭荣辉博士同与会同学进行了学术交流互动,并耐心详尽地解答了同学们在SCI发表过程中的各类疑惑。

信息服务
学院网站教师登录 学院办公电话 学校信息门户登录

版权所有 © 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29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8778381,68778284,68778296 传真:027-68778893    邮箱:sres@w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