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研究生
【资环院】“第五届测绘学科研究生学术报告竞赛”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14-11-28 14:19:57     发布者:zy     浏览次数:

2014年11月21日下午14时在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220会议室隆重举办了信息学部第五届测绘学科研究生学术报告竞赛!此次竞赛旨在响应武汉大学第九届研究生学术科技节的号召,提高在校研究生的论文写作水平,加强信息学部各院系研究生之间的科研交流,促进学科的交叉与融合。

本次学术报告竞赛,我们有幸邀请到兄弟院系的各位老师亲临现场并担任评委;校研究生会和各兄弟院系研究生会的各位主席及副主席到场观摩,并对活动进行了考察。参赛队员分别为来自武汉大学与华中师范大学两所高校测绘相关学科的硕士生和博士生。整个竞赛分为三个阶段:首先由资环学院分管研究生工作的副书记江尧林老师对本次学术竞赛致开幕词,江书记对本次活动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大力提倡同学们更多的举办与参加类似的学术活动;第二阶段为正式比赛环节。选手们按照赛前抽签顺序依次对自己的学术研究进行展示,包括2min自我介绍视频、10minPPT演讲及5min互动提问。选手们各个唇枪舌剑、激扬文字、挥斥方遒,有种欲与天公试比高的气魄。到场观众认真倾听、积极提问,现场气氛一片活跃;第三阶段为点评和打分环节。评委老师们针对参赛选手的表现就各种细节和存在的问题做了温馨提示和细致入微的点评,其针对性强,严肃却不失幽默,让参赛选手和到场观众收获颇丰。

最后,来自武汉大学测绘遥感信息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的武赟赟同学凭借“高光谱遥感影像亚像元定位”的专题报告摘取本次大赛的桂冠,肖雄武、郑凯两位同学分居第二,王晓伟、何青松两位同学荣膺第三。赛后,活动指导老师、参赛选手和工作人员进行了合影留念。至此,信息学部第五届测绘学科研究生学术报告竞赛圆满落下帷幕。(通讯员 陈威)

信息服务
学院网站教师登录 学院办公电话 学校信息门户登录

版权所有 © 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29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8778381,68778284,68778296 传真:027-68778893    邮箱:sres@w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