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研究生
“毕业季”学生安全注意事项
发布时间:2013-06-09 18:13:06     发布者:hx     浏览次数:

1、毕业离校期间应酬、外出活动较多,平时进出宿舍的时间规律打破,进出人员结构复杂,频率增加,这就为某些小偷小摸之人提供了可乘之机。希望同学们提高警惕,要注意宿舍内个人财物的安全,特别是笔记本电脑、手机、现金等贵重物品要妥善保管,不用时要放到有锁的橱柜或箱包中,户口迁移证、报到证、毕业文凭等也应及时存放好;随手关好门窗,锁好自己的箱、柜,防止财物丢失。在进行照相、聚会等活动时,要保管好自己随身携带的手机、钱包、照相机、手提电脑等贵重物品。

2、对废弃的私人信件和其它物品要妥善处理,不可在宿舍、卫生间、楼道焚烧、丢弃。不可向宿舍楼下乱扔杂物、酒瓶,防止意外伤人。

3、托运行李物品时要选择正规、可靠的物流公司。

4、时值夏日,务必注意饮食卫生,不要在无证摊点购买各种不洁食品,严防发生食物中毒事件。同学聚餐一定有所节制,适可而止,切忌过量饮酒,酿成祸端。毕业聚餐过程中,应避免违法违纪和其他各类突发性事件的发生,各班、各集体应针对常见的酒醉、夜深返途等情况做好预案。针对近期公共场所、交通工具突发事件较多的情况,同学应学习相关逃生知识和技能,熟悉场地内外环境和应急通道,保护好自身和同伴安全。

5、禁止在宿舍内留宿外来人员。无论是毕业生还是在校生都不能晚归。夜间外出应结伴而行,避免在黑暗及偏僻处滞留。不要到没有安全保障的江河湖泊等场所游泳,避免发生意外。

6、骑车、驾车要慢速行驶,复杂地段要缓慢而行,必要时下车推行。路途乘坐交通工具要注意人身和财产安全,不要在途中交友,不要把自己的详细情况告诉陌生人,不要将行李物品交给陌生人看管,不要接受陌生人馈赠的食品、饮料等。谨防陌生人以介绍工作、交朋友等为名,诈骗钱物。

7、乘坐汽车不要将头、手伸出窗外,宁可推迟行程,也不要乘坐超员、超载或车况不好的车辆;乘坐火车时,不要将手袋、手机等物品随意搁放,谨防他人顺手牵羊盗走。下车时要提前清点好自己的行李物品。

8、应妥善处理在校期间和离校前后的各种矛盾纠纷或感情纠葛,正确看待自身发展所处的阶段,积极应对,合理规划和探索,切不可采取过激方式或其它不正当手段,处理自身和自身与他人之间的关系。遇事冷静,不说过头话,不办过头事,防止矛盾激化造成恶果。

9、各班应提醒同学离校前坚持遵守校规校纪,对因各种原因不能按期离校的同学要及时关心了解,提供帮助,避免发生安全事故和意外事故。

保卫部24小时报警求助电话:68777110

二〇一三年六月九日

信息服务
学院网站教师登录 学院办公电话 学校信息门户登录

版权所有 © 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29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8778381,68778284,68778296 传真:027-68778893    邮箱:sres@w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