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研究生
我院第十届研究生学术科技节闭幕
发布时间:2013-06-13 16:35:29     发布者:HX     浏览次数:

6月6日下午,校图书馆副研究员张宁老师在学院二楼学术报告厅作了题为《有效利用文献,划动科研之舟》的专题报告。张老师从文献的重要作用、如何发现和利用有价值文献、参考文献工具的使用以及图书馆在科研信息提供的服务等方面内容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随着这场学术报告的结束,学院第十届研究生学术科技节也圆满落幕。本届学术科技节活动共分为五个部分,包括教师学术报告、研究生学术交流、测绘学科研究生学术报告竞赛、“我心目中的好导师”评选、研究生“学术之星”推选等。在举办的11场讲座中,不仅邀请到我院青年学术骨干陈兰洲、沈焕锋、蔡忠亮、翁敏、焦利民、毛旭辉等老师讲述学科前沿、学术经验、如何撰写论文等内容,还请在学术上小有所成的博士生(包括2013年毕业博士生、首届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和2012-2013年度美国“百人会”英才奖得主)与同学们分享他们在学术科研道路上积累的经验体会,使大家的感触更加深刻。此外,我院研究生会成功承办了学校第三届信息学部测绘学科研究生学术报告竞赛,我院何宗宜老师成功当选学校第三届“我心目中的好导师”,刘丽同学成功进入武汉大学第七届“十大学术之星”前二十名并进入终评及答辩阶段。

这些学术活动的举办,为学院营造积极健康向上的学术氛围发挥了积极作用,促进了教育部和学校对研究生学术科研方面要求的具体落实,让研究生同学加深了对学术研究的了解和认识,有利于激发他们从事学术研究的热情。

信息服务
学院网站教师登录 学院办公电话 学校信息门户登录

版权所有 © 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29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8778381,68778284,68778296 传真:027-68778893    邮箱:sres@w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