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研究生
放飞创新创业梦想——“创青春”2018年湖北省创新创业大赛资环研究生获奖作品一瞥
发布时间:2018-06-04 18:00:26     发布者:hx     浏览次数:

5月26日至27日,“创青春•汇得行”2018年湖北省大学生创业大赛在武汉理工大学举行,我校申报的12个项目全部入围终审决赛并最终夺得12个金奖,总分排名全省高校第一,创造了该赛事我校历史最好成绩,也刷新了湖北省大学生创业大赛赛事记录。在12个金奖项目中,资环研究生以项目负责人或核心成员身份参与了《芒果电单车——电单车动态网格管理系统》等5个项目,为学校首捧赛事最高荣誉“创青春杯”作出了重要贡献。

做智慧城市交通出行的引领者

学院杜清运教授指导、地图学与地理信息系统专业2015级硕士生杜相辉牵头团队项目《芒果电单车——电单车动态网格管理系统》获创业实践挑战赛金奖。该项目是武汉小象创意科技有限公司技术与应用相结合的产物,是公司技术系统落地应用的核心项目。武汉小象创意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5年1月,是一家助力城市智慧交通建设的互联网企业。公司拥有雄厚的研发实力,资深的顾问团队,集结了多个学校的优秀人才。依托强大的专业背景,构建了一套完整的技术体系方案,保障平台的开发、运行、维护和应用场景拓展。2016年底,公司推出电单车共享项目,项目骨干成员还包括学院冯璐玮、黎思佳、范甲昊、林淑娟等研究生同学。为智慧城市交通建设出谋划策,“芒果”坚定前行!

1.png

2.jpg

做新时代物流行业的开拓者

学院胡石元教授指导、土地资源管理专业2016级硕士生王平、高浩然作为团队主要成员参与的项目《GOODSCAN--智能货物体积测量系统》获创业实践挑战赛金奖。Goodscan 系列产品采用最新的深度传感器并利用摄像测量学的手段对货物快速建模,结合多种传感器及识别算法,可一键获取货物的体积、重量、条码等物流基础信息,实现货物信息的快速采集、存储及利用。项目致力于低成本高效率的采集物流基础信息,并挖掘物流基础信息背后的实际价值,助力整个物流产业链的降本增效。立足我国物流行业处于飞速发展期的现状,学院研究生结合自己的专业知识和能力,为我国物流行业的发展做贡献!

3.jpg

做生态文明建设的先行者

学院邓红兵副教授指导、环境科学专业2016级研究生刘荣作为项目技术负责人参与的项目《壳愈:变废为宝,顶天立地》获计划创业赛金奖。该项目立足于甲壳素纳米纤维材料,以过滤膜市场为基础,高端创面敷料为竞争力,将创新产品产业化,实现产品绿色化、高效化、国际化,树立民族企业形象,弥补国内新型材料领域空白。目前,国家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大力扶持生态环境事业,鼓励发展资源高效利用和生态环保技术,建设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社会。人才是发展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研究生可以充分利用所学所知,将积累的知识和科研经验与实践相结合,为践行“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新发展理念作出贡献。

4.jpg

做“大健康”文化氛围的创造者

邓红兵副教授指导、环境科学专业2017级研究生李丹作为平台内容负责人参与的项目《“Careforu可福”大健康公益平台》获公益创业赛金奖,该项目作为武汉大学项目代表,在大赛闭幕式上进行了项目展示。该项目旨在打造国内首个集科学性、趣味性和公益性于一体的功能食品知识传播的垂直化信息门户。‘Careforu可福’通过文献数据库检索搜集翻译整理,构建保健知识传播公益平台,普及实用健康知识,增强全民保健意识,降低全民患病率,在一定程度上缓解当前医患压力,做值得信赖的信息源和咨询者,成为行业发展的风向标,为决策者和监管者提供参考,规范功能食品知识传播,营造“大健康”文化氛围,为国民健康保驾护航。

5.jpg

6.jpg

做自闭症康复行业的探索者

胡石元教授共同指导、人文地理学专业2017级硕士生汤坤作为团队核心成员参与的项目《星星和光》获公益创业赛金奖。《星星和光》是一个自闭症全过程开放服务平台,是医疗健康类非盈利性的公益创业项目,该项目致力于在自闭症家庭与医生及相关康复机构之间,搭建一座线上结合线下的全过程服务桥梁。目前,大学生公益创业正在成为一种新的创业趋势,推动着社会的公平和进步。李丹同学和汤坤同学的公益实践,充分体现了研究生热心公益,充分利用学到的专业知识,服务大众的优秀品质。

7.jpg

8.jpg

一直以来,学院按照学校研究生人才培养要求,积极探索实施“学、研、培、赛”四位一体的育人模式,重视对研究生的创新思维、创业精神和创新创业能力培养,对研究生社会实践和社会参与能力的推进,构建创新创业人才培养体系。学院鼓励研究生全面发展,积极参与“挑战杯”、“创青春”和“智慧城市”等创新创业实践竞赛,为研究生全面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信息服务
学院网站教师登录 学院办公电话 学校信息门户登录

版权所有 © 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29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8778381,68778284,68778296 传真:027-68778893    邮箱:sres@w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