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团委
诗歌朗诵大赛纪念篇——吟红色经典,诵绿意珞珈
发布时间:2018-12-15 16:22:29     发布者:学生     浏览次数:

诗歌朗诵大赛纪念篇——吟红色经典,诵绿意珞珈

12月7日晚,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第四届团支部诗词朗诵大赛暨国家奖学金和三好学生标兵颁奖典礼在教五多功能报告厅落下帷幕。出席本次大赛的嘉宾有:学院党委书记刘兴国老师,武汉大学学生工作部副部长仲华老师,学院党委副书记雷起宏老师,武汉大学团委组织办公室主任陈菊平老师,学院学工办主任,学院团委书记,18级本科生辅导员王曦阳老师,学院学工办副主任,17级本科生辅导员马丽华老师,学院兼职辅导员黎思佳老师,学院兼职辅导员张卫民老师,武汉大学学生会副主席郭壮,武汉大学理研会珞青调研部部长阮芷若,武汉大学青马工程学生代表陈子旋。

现在,就让我们跟随一张张照片,来回顾本次诗词朗诵大赛中的精彩瞬间。

IMG_20181218_102529.jpg

大赛的第一项,是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刘兴国老师发表致辞,他从中国改革开放带来的新气象出发,鼓舞青年学子奋起有为,崇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恪寻中华灿烂传统诗词文化。随着此番精彩致辞完毕,诗词朗诵大赛拉开了序幕。

十八岁的我们,风里雨里寻寻觅觅,终于找到你。一串串代码,书写着我们的青春,一张张地图,放飞着我们的梦想。1804团支部同学们青春洋溢——在这里扬帆远航,在这里奔向前方,在这里铸就辉煌。

改革开放四十载,从无到有,由富而强,多少汗水洒进了黄土,多少故事写进了诗篇,多少心血成就壮阔山河,多少志士又在开辟求索。一声喟叹,两声长笑,两位领读慷慨激昂。17级环境工程团支部一曲 “且行且吟壮哉歌”,可谓壮哉,何其壮哉!

藤草纤绵,古亭生风,望湖畔花开花落。凌云之志,仰天长啸,梦谱前路志远方。盛誉遥惊四海骇,慕名学子五洲来。科研春色难关住,一地芳菲汗水栽。一袭红裙,舞姿如画。1808团支部诗舞相合,带来古典之美。

改革开放如春风,给中国带来了生机,给人们的生活带来了天翻地覆的变化。17级地信四团支部以四个独特的角色,带来了四种独特发展历程,带领我们见证祖国走向昌盛,见证前方的中国梦。“筑中华绮梦,笑领风骚”。

IMG_20181218_102334.jpg

岁月不惑,春秋正隆。四十年前,改革开放的春风改变了中国、影响了世界,从封闭到开放,从贫穷到富强。歌颂祖国的过去与未来,歌颂祖国的前程似锦。17级土管团支部一首《康庄大道》,带领我们见证中国人民逢山开路、遇水填桥,走上幸福的康庄大道。

《飞翔的白鸽》是17级地基人文团支部对改革开放四十年的伟大赞歌和壮丽情怀,他们以飞翔象征发展,以白鸽代表着改革开放四十年来人民心中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IMG_20181218_102412.jpg

17级地信二团支部为我们展现出改革开放的壮美画卷。从69年前天安门城楼上第一面五星红旗,到改革开放春风劲吹五湖四海。从东方醒狮屹立在世界舞台,到大中华复兴崛起。“崇山峻岭,布满生机绿装;江河湖泊,泛起澎湃波浪。”

IMG_20181218_102442.jpg

山水一程,你来到这里,三生有幸,我们在这里相聚。同为资环人,在同样的教室中体会我们的知识和使命担当。入学的你满怀着激昂的青春活力,而如今的你,是否有过迷茫? 1807团支部给我们以答案:不怨苦难,不背初心,方得始终。

安民济世,规划土管,这里有资环学生的身影;指引方向,上探高空,这里有资环学生的身影。1801团支部一首《卓尔资环赞》激励人心:资环学子卓尔不群,资环学院鸾翔凤集。

IMG_20181218_102453.jpg

一首《中国梦,大交响》,奏出了17环科团支部的眼中的中国神话。五千年时代沉淀,历史开辟洪荒;四十年改革新貌,中华傲舞今朝。少年人行走在岁月的截面上,被前进的鼓点召唤弄潮的思想;新一代跃进于迭新的轴段上,随激扬的曲谣踏点恢宏的板章。

IMG_20181218_102519.jpg

带着对未来的希冀和憧憬,我们踏进了学府。身负着建设未来的重任,我们孜孜不倦地渴求着专业知识。我们是学习者,是未来的建设者,我们踌躇满志,坚定不移地走向未来。1811团支部的同学们为我们带来展现出一代年轻人的梦想与担当。

何为地信地科、环工环科、人自土管?何为资环肩负的历史使命?何为资环担当的沉重责任?何为资环拥有的广阔视野?作为珞珈山的新主人,又该有怎样的抱负?1812团支部的29名学子以诗韵展现出我们对未来的向往。

除了以上支部,其他支部带来的表演也同样精彩,令人回味。最后,主持人公布了本次诗词朗诵大赛的成绩与获奖团支部。

一等奖

17级土管团支部

1807团支部

二等奖

17级地信二团支部 17级地信四团支部

1808团支部 1811团支部

三等奖

17级地基团支部与17人文团支部

17级环科团支部

17级环境工程团支部

1801团支部 1804团支部 1812团支部

至此,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第四届“吟红色经典·诵绿意珞珈”诗词朗诵大赛落下帷幕。歌煌煌武大珞珈之诗,唱灿灿我院资环之梦;赞流觞曲水千古传承,颂改革开放大国崛起!

撰稿:新闻宣传部 罗雯蔚

摄影:新闻宣传部 杨童禹 陈梦滢

 

信息服务
学院网站教师登录 学院办公电话 学校信息门户登录

版权所有 © 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29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8778381,68778284,68778296 传真:027-68778893    邮箱:sres@whu.edu.cn